close

露米

喜歡愛吃甜食的男生,有種溫柔的感覺,就好像他男人剛毅堅強的外表下,依舊有某一塊小小的地方是純真柔軟的。

在我的印象裡,男生好像都對「甜食」沒什麼反應。

甜點往往是一餐的完美ending,而女生甚至還會賦予它正餐的任務。我已數不清多少次,跟著朋友或同事們以「做報告」、「討論工作簡報」之名,行「下午茶吃到飽」之實。

有好一陣子我們沉迷於葡式蛋塔,連經過知名速食店都要外帶一盒;再來是英式下午茶,三層高的甜點塔,擺滿各式鹹點、三明治、蛋糕、水果塔、泡芙、巧克力……總是要讓嘴巴裡塞滿各種甜,佐以一杯濃濃的無糖熱茶,讓這一切在胃裡、心裡,中和成恰到好處的協奏曲。

 

又少又小吃不飽
草食肉食知多少

小巧可愛的馬卡龍、夾著豐厚卡士達內餡還灑上糖粉的泡芙、豐盛美麗的焦糖吐司……都令人著迷,甜點像是苦澀生活下的小小救贖,或許就像瑪麗蓮夢露臉上精準到位的那顆痣,彷彿因為它的參與,所有的滋味才有了正確的運轉。

但男生們好像不需要這些,他們的味蕾自有另一套運轉的模式。

學生時期,我身邊的男生總是懶得吃營養午餐附的水果;生日會,我害羞又興奮地邀請心儀的男生參加,沒想到他只喜歡吃洋芋片零食還有炸雞薯條,對壽星我切好奉上的鮮奶油草莓蛋糕根本沒興趣;長大後遇到的男性們,也少有人對「姊妹的下午茶」深感興趣,他們通常會禮貌性地赴約,然後開始點排餐或豬腳,甚至問可不可以改吃麻辣火鍋、熱炒、羊肉爐或是燒肉吃到飽……

「甜點又少又小又吃不飽!偶爾吃一次還可以啦……」某個約會對象率直地說出了他的男性觀點,還不忘大口咬下手中的熱烤起司牛肉堡。

「男生也不太愛吃菜啊!」學妹小青在一次相約吃蛋糕吃到飽的時候提出她的觀察:「以前妳看過哪個男生跟妳說他想單點凱薩沙拉少油少鹽不要醬的?除非他吃素或在減肥。」

「說實在話,以前看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男生,會覺得好man喔。」昔日同窗好友志敏露出一種少女的神情,邊啃著手裡的重乳酪蛋糕:「現在反而喜歡愛吃甜食的男生,有種溫柔的感覺,就好像他男人剛毅堅強的外表下,依舊有某一塊小小的地方是純真柔軟的。」

「那是我們年紀到了吧?」我故意調侃她:「我也覺得現在遇到的男生比較肯吃蔬菜水果啦!」

「人家說,現在是草食系男人當道。」小青大口吞下一整個小泡芙,對著我們眨眨眼。

看見男生吃甜點
像遇到前世情人

男性對甜食的喜好也許仍然需要更多的抽樣來了解,但正如好友志敏所說,就是因為傳統印象裡男性較為剛毅,所以一旦遇到喜歡甜食的男人,那種意外是很令人驚喜的,感覺與自己共同的喜好又多了一項,至少,一頓飯可以開開心心吃到甜點。(喔,前提當然是,妳也喜歡甜食)

他可以與妳分享飯後水果,也許還會先幫妳切好;或是幫忙吃完妳怕胖而不敢多吃的蛋糕,男性對於鮮奶油的恐懼不如女孩們那般神經質(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只知道熱量「不低」而不是「非常高」),妳可以看到每一口下肚時他和妳一樣浮現出幸福感,也許還略帶羞赧。那小小美好散發出淡淡光暈,那份柔軟在嘴裡入口即化,彷彿也融化了所有的糾結與稜角。

喔,我還想起了一個重要且熱愛甜食的男人。

我的父親。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紅豆餅是父親給的!回溯兒時的記憶,父親在世時嗜吃甜食,夏天總要捧著甜甜的大西瓜吃個沒完,冬天則會買烘烤得香暖的番薯笑嘻嘻地塞給我。過年他總要吃粉紅色、上面灑著糖粉的甜納豆。生日更不用說了,蜂蜜蛋糕、奶油蛋糕、布丁蛋糕……往往可以看到他喜孜孜地切好,分給大家。

甜點,順著歲月的河,連結到了我對父親的深刻印象裡,朋友還曾打趣地說:這也算是某種戀父情結吧!但無論如何,只要看見身邊的男性吃著紅豆餅、豆沙包……我就會沒來由地會心一笑。

或許,這是我對甜點等於無害溫和男性印象的開始。畢竟,我們那「上輩子的情人」在這一世總是如此地溫柔多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