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愛方便麵
他沒變,還是一副壞壞惹人愛的樣子。
他要我,就成天守著我,不要我,就一腳把我踢開,
哪有這樣便宜的事?


突然接到他的電話,我嚇了一跳。3年前,他隨便編一個理由就把我甩了,現在卻急著要約我見面。我約他在警察局附近見面,他沒變,還是一副壞壞惹人愛的樣子。他說到處探聽我的消息,只想知道我過得好不好?他說人生走過,還是只有我最懂他……我有點受寵若驚了,如果我沒記錯,當年,他對我可是「心狠手辣」。


跟我交往愧對亡妻
曾經,他是我的直屬上司,一起搭檔工作6年,我們之間有著絕佳默契,我雖然喜歡他,但面對他的挑逗,卻因為自己還有婚姻,始終不敢逾越朋友的分際。直到我因故離婚,而他的妻子罹癌病故,我們才正式交往。幾個月後,他說和我在一起會對不起亡妻,便迅速和我劃清界限,之後,竟在我面前和別的女人打得火熱。這女人其實是他的舊情人,舊愛復燃更火熱,燒到對方的丈夫找上門,鬧開了女方就離婚,兩人順理成章同居。
3年後再見到他,他一直暗示我說天氣熱,何不進他車內「吹冷氣」?我說夜涼如水,在月光下散步挺好的,我們一前一後,邊走邊聊,我刻意不讓他有機會碰觸到我的身體。女人要有志氣啊,不能讓男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他要我,就成天守著我,不要我,就一腳把我踢開,哪有這樣便宜的事?
他不放棄,還是持續約我見面,為了耍他,我也陪他搞曖昧,可是,當他有進一步的要求時,我就裝傻唬弄過,遇到男友在身邊時,我就故意把手機設定靜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劈腿」的刺激。


背著男友與他曖昧
當他問我有沒有男友?我故意說沒有。他便開始叨叨絮絮的訴說,這些年離開我後,和舊情人同居的衝突。他怪她,為了照顧自己的孩子,把他的孩子都忽略了,他說舊情人未經他同意,擅自動用他的存款,他和她早已無話可說。甚至他大膽開口要我嫁給他,因為我最懂他,我笑而不答。3年前,我若聽到這樣的話,我會感動得痛哭流涕,可是現在,我見識過他的寡情和自私了,我只是覺得好笑。我問他,我們若結婚,他和她共有的事業怎麼辦?他說,公事上,她還是得繼續幫他,這是不可分割的……


私下調查謊話連篇
我私下向朋友探詢他的近況。朋友說他們的感情一直很穩定,女友還住在他家,幫他料理家務、拓展事業,兩人之間除了一紙結婚證書,和尋常夫妻沒兩樣。
然而,他說和她已形同陌路,卻又央求我不要隨意打電話給他,還每天都來問我願不願意嫁給他?我說我有很多人追,可以考慮的對象不只是他,他說他不喜歡被人挑撿的感覺。受不了他的糾纏,我才恨恨的告訴他,當年他是怎麼把我拋棄,當著我的面和別人卿卿我我,完全不顧慮我的感受,憑什麼一轉頭就要我接納他?一口氣把多年來隱忍的怨懟說出來後,他再也沒有出現了。
我的確懂他,也正因為我懂他,所以看透了他自私的本質,他只是想要一個好吃又不黏牙的回收情人,並不是真要和女友分手來娶我。我沒有義務給他這樣的方便,再說我也不想嫁給他。人生無法重來,曾經愛過的記得就好,不必追回,把舊愛深埋在回憶裡,也許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