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Kelly寫信問我,去年開始,她的同居男友有了新歡,一開始藉口加班,很晚才到家,後來,三更半夜摸黑回家,現在已經明目張膽,三天兩頭不回家。

「為什麼不和他攤牌,要他做出選擇?」我問Kelly。

「我很愛他,所以一直給他機會回頭。」Kelly痴心等待,希望男友玩累了會回到她身邊。

很多女人和Kelly一樣,遇到男友/老公出軌,都選擇不處理,等待男人自己斬斷「孽緣」,最近還在報上看見某藝人大談她就是這樣經營婚姻的,我覺得很恐怖,這種不處理其實就是一種處理,這種態度已經充分告訴男人「妳可以忍受他出軌」,是妳的姑息養壞了男人的花花胃口,給了男人亂來的自由,還要美其名說這是女人「睜隻眼、閉隻眼」的愛情智慧……太可怕了!

或許妳以為拖延是一種戰術,只要妳不放棄,男人就不會離妳而去。事實上拖著不放只會讓問題變糟,延長妳難過的情緒,流逝的時間讓妳賠掉了青春,賠掉了快樂,愈來愈沒自信,漸漸失去籌碼。

還有女人認為:「這不是一個簡單選擇題,我應該給他一段時間好好思考,好讓他在我和她之間選一個。」問題是怕麻煩的男人多半不選擇、不處理,總要等到另一個她大了肚子,或是妳受不了得了憂鬱症,兩個女人之間有一個退出,男人才順理成章地做決定。

「可是,他沒有說要和我分手,表示他還是愛我的啊!」Kelly回我。

妳可能也邊看邊點頭吧,覺得男人不選擇離開,就是留戀,就是還有愛,於是這份感情還有挽回的餘地,值得妳付出等待。

其實,男人的不選擇本身已經是一種選擇了,他遲遲不下決定的行為正代表了他的態度。雖然沒有離開妳,也沒有離開她,將兩個女人都想要的念頭美化成「因為我不忍心傷害任何人」。他並非真有那麼善良,只是害怕,他不敢下決定是因為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愛誰。

此時,他的不離開,已經是一種離開,他的不選擇,就是一種選擇。這樣的他說有多愛妳,都像藉口和謊言。而妳,還要苦苦逼自己等待,讓別人來為妳的人生做決定嗎?

私房Tip:「睜隻眼、閉隻眼」只會讓妳變盲目,不會讓他更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