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士珊

骨子裡養著一種偷窺細胞,對另一半手機裡亮著的LINE訊息、小孩們鎖在抽屜裡的青春日記、爸媽藏在五斗櫃裡的銀行帳簿,甚至連在書局裡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都有股衝動想要窺探他們手裡捧的到底是哪門子的書籍……我想,這是一種病。

 

點進FB,耐心瀏覽的是朋友們按讚的內容,腦袋裡想著:原來A喜歡逛服飾網站;B對社會現狀的論點分析得還真是頗為犀利;C怎麼就是離不開這種腥羶色的標題?滑著滑著,還會不自覺地點進朋友的朋友,看看那些陌生的面孔。有時,對於這些素昧平生的人,甚至會一路往下地點進他們在FB裡建構出的私人世界。

也許那根本不算是私人世界,因為在網路裡,感覺半透明,我這愛偷窺的毛病,也許可以在網路世界裡找到解藥,不必再一天到晚壓抑著自己免得發病。畢竟,想要和自己的天性作對,需要強大的自制力。

我克制自己不要靠近另一半不時叮叮作響的手機,卻不自覺地幻想著這緊迫盯人的奪命連環LINE是來自不甘寂寞的精神性外遇;我克制自己不要打開孩子們不小心忘記鎖進抽屜裡的日記,因為我知道一旦信心崩解,孩子們便永遠和我話不投機;我克制自己不去窺探爸媽帳簿裡面的存款到底有幾個零,說穿了,再多的零和我又有什麼關係?

如果一直要上演這樣的精神拉鋸,我想,還是把頭埋進FB,在網路世界裡,至少,我可以大剌剌地瀏覽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的小小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