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懷寧

落日餘暉,請讓我們化作兩隻王謝堂前燕,盤旋回顧舊時的榮光廢墟。

你飛往你的,我滑向我的。

我降落你的,你巡視我的。

還有一段長長的路要走,一片陰陰的天要過。這些年的翻天覆地,註定已經老透了的靈魂更加滄桑,思念掂在指間更加牽腸掛肚。

我們定義這是一種告別過去最適宜的儀式。

你精神抖擻,你先說。

7年,用青春來換。最初你身邊還有別人,她願意等。後來你死過一遍,荒蕪貧瘠的土地,唯她一朵花猶綻放。你決定重來,展開追求,每一次約會確認彼此心意相符。你手拙,囑我代製一張卡片,上頭密密麻麻寫著相戀的渴望。躊躇滿志的那天,你捎來攜手共度的好消息。至此,幸福人人稱羨。不僅把對方揉進自己體內,你善待她的家人朋友,她照顧你的。在感情成分放入親人的關懷,延長保存期限。你的笑容有她的快樂,你的未來有她的輪廓。

畢業,工作,出國留學,抵抗突如其來的變故,幾個轉捩點你們都挺過來了。那不就是信仰嗎?你們虔誠相待,屬於兩人的教派無堅不摧。

可你卻無奈輸誠,敗在價值觀了。她不要你變成投機分子,你篤定堅持夢想。沒有共識,問題懸而未決,天秤兩端日漸傾斜。你正被現實壓力苦苦追趕,她反喧鬧滋事,更添你肩上負擔。分手來得輕而易舉。你回國,把心鎖在那座看不見的城市,對逝去的愛而言,已是最忠誠的表現。

不要害怕,不要氣餒,緣分纏纏繞繞,太多割捨尚未完結。我知道你們還有機會,因為我還在你的眼神裏遇見她。

你呼了口氣,轉望向我的殘垣斷壁。

我無法像專業導遊般細數典故,我的故事佚散了,只剩一塊腐肉。如果悲傷不是真的,喜悅不是真的,為了掩人耳目,一切都虛構。不願傾吐悄悄話,不願說三道四。有些信任被建立時胼手胝足,稍不注意,輕輕一抽氣就能灰飛煙滅。

愛錯的機率有多大?我向來都是賭徒,只要揀定了,非得狠狠下注。從富有到一無所有,掏空的不只是身體。我遭他槍擊,我痛到底了。我熬過來的那刻起便認清,從此之後再沒有誰可以傷害我了。

遊戲人間,揮霍青春。形式上的慾望翻湧,流連在不同的軀殼但不留戀,與陌生人排解寂寞但不給承諾。不必調情不必曖昧,複雜的猜疑統統抹去。我的世界簡化成免洗碗筷,用完即丟,沒留下丁點汙痕。這是保護自己的方法,起碼我不髒不臭,每一回開場都簇新潔白。

直到遇見另一個他。那平凡如昔的早晨,睜眼,混沌的腦袋記不得在誰的房間。他已坐起身,彷彿凝視了一輩子那麼久直直盯著我。他問,「你心安理得嗎?」然後哭了。像個孩子。我被他的哭聲震懾,整個人從頭到尾被清洗一遍。

聽到這,你眉頭才開了。

是的,那意味著,蛻過皮的我,準備好重新去愛一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