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點

這是個擁抱冬陽的早晨,我正在教室裡整理班務,一個低年級的小女生興沖沖地跑來跟我說:「老師,看我找到了什麼?」我抬起頭,只見她高舉的小手心裡,有一枚酢醬草的葉子,雖然葉片很小,但我一眼就看出來那是一枚有著四個心形的醋醬草葉。

「哇,是四葉幸運草耶。」我發出一聲驚嘆,仔細觀察,這枚葉子每個心形都顯得比較小,而且緊緊地依靠在一起。小女生聽到我的讚嘆,更加開心,我問她是在哪裡發現的,她馬上帶我走到一個樓梯的角落,指著階梯夾縫中長出來的一叢酢醬草。我跟她蹲下身,想在這酢醬草叢中有所發現,但顯然,四葉幸運草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翻找了許久一無所獲,於是對她說:「看來,妳真是個幸運兒,它一定會為妳帶來好運的!」

我問她,可以借老師拍個照嗎?她很大方地應允,我從教室裡找來一塊黃色的紙板,然後小心翼翼地把這枚葉子鋪在上面,當我按下快門,這枚四葉幸運草就定格在我的相簿裡。當我把這枚葉子還給小女生,她視若珍寶地捧在手心,又跑去跟其他同學分享她的發現。

這真是個幸運的冬日,陽光燦燦,角落的醋醬草欣欣向榮,連傳說中的四葉幸運草也冒出頭,為小女生帶來幸運的歡樂時光。而我呢,分享了她的幸運,也分享了她的喜悅,幸運不就是在這微小的幸福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