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早晨,早自習還沒開始,已經來的幾個同學聚在教室的幾個角落聊天。於是我也照慣例走到友人的座位旁。

「妳這個周末都在做什麼啊?」我問。

「欸……,這個嘛……,」友人猶豫了半天,照這個情形來看,她周末大概是沒有好好唸書的樣子。最後她終於吐出一句:「我在『生活』啊。」

生活?這真是個出乎意料的答案,本來以為她會先說一些有的沒有的。啊,不過這麼說也沒錯,我們每天都在「生活」啊,只是都沒有人仔細去體會而已。我每天都在「生活」,這是很單純的一件事,但同時又是很複雜的一件事。「生」和「活」很簡單,但是「生活」卻很難,想要生活得很好,那就更難吧。友人不經意的一句話,讓我思考了很多事情。雖然是活著,但是有沒有好好地去生活?有沒有去體會所謂生活的意義或快樂,還是宛如行屍走肉般地活著呢?我轉動著大腦,想到最近這段日子學業繁忙,真的沒有過得很快樂的感覺,看來我應該轉換一下心情,努力發掘「生活」的快樂才行。

「那個……其實我作業都沒寫啦。」看我沉思了那麼久,友人終於坦承說。

我就知道!

「算了,趕快去寫啦,有問題再問我。」看在她給了我這麼妙的答案的份上,我這次就先原諒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