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戀男友是個生日在歲末的射手男,為了表示女性的大方,我每年均會主動致電賀歲。

回想前幾年的聊天內容不外乎是「我結婚了」、「老大出生」、「老二上了幼稚園」等浮面的訊息報告。我總是刻意在談話中透露自己那份平淡的幸福,彷彿要證明,不後悔當初離開他。

隨著年歲的增加,步入中年熟女階段的自己,意識到該慈悲為懷,更該顧及他們夫妻不孕的憾事。

於是為了避免在談話中傷了他的自尊,我開始訴說自己成了歐巴桑後的一些糗事,然後在空中描繪一個超級黃臉婆的形象,彷彿他這個頂客族該歡呼一聲「幸虧我沒娶到你」。

最近這幾年,我的電話一定是以「恭喜你又老一歲囉」來當開場白,然後將我在現實生活中變老、變醜、變遲鈍的現象與他這個老朋友分享。畢竟他是我的青春情事中第一個男主角啊!縱然現實裡無緣長相左右,但我願意在內心深處為他保留一個位置,紀念自己也曾年輕過。況且,能和相戀過卻不再相見的人,在連線中一起慢慢變老,不也是一件浪漫的事!

除了皺紋、白髮與臉上的斑斑點點,看來,我那漸漸形成的寬容、豁達,在在顯示了我是真的慢慢變老了。

只是,不曉得哪一天,我會老到記憶退化,忘了撥打那通浪漫的賀歲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