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風輕拂過我的臉頰,溫柔地撩起我的髮絲,嘶─嘶─的風聲像是在訴說著異國的故事,那留在手上的塵土是它為我捎來的禮物。多麼希望它能為我多停留一會兒,讓我再多聞幾次那混雜著樹木和香料的味道。

我曾追尋的是那自由自在的風,願我能乘著風飄向全世界,撫摸過每個尖塔的尖端,每棵樹的樹梢;指尖滑過塞納河水;看著被冰封的喜馬拉雅山;搖響大笨鐘;在布拉格廣場起舞;登上艾菲爾鐵塔;讚嘆金字塔的雄偉;享受馬爾地夫湛藍的海與溫暖的陽光;躺在加拿大的楓葉堆裡,聞著甜蜜的楓糖漿;站在荷蘭的鬱金香花海中;在草原上聽著牧羊人悠揚的笛聲;沉浸在印地安部落溫暖的營火和神祕的傳說中……。

我曾那樣追尋著風的腳步,夢想的藍圖,追尋著全世界的故事與美景,貪心的想把它們統統裝進背包裡。想要如此擁有全世界。

直到風兒為我捎來了非洲的塵土和小孩的淚水,緊緊地閉上眼睛,腦海裡是一張張的幻燈片不停地轉換著,戰爭的痛苦、疾病的折磨、流離失所……,一滴滴晶瑩剔透的淚珠滑落孩子瘦削的臉龐,更滴入了我的心谷,激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任由風兒將我的心吹向非洲,願風兒溫柔地吹拂孩子恐懼的臉龐,更將愛與希望吹入他們的心窩。從此我不再追尋全世界的故事與美景,我,追尋著孩子發自內心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