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沒有永遠的朋友,尤其酒店裡的姊妹!」剛進這職場,有位老鳥姊姊好意提醒。起初我不以為意,豈知在這大染缸裡,「婊子無情」不是貶語而是實話!
美美是公司裡資深的老小姐,幾次煥膚雷射玻尿酸,仍然遮掩不住她那婆婆臉,所以她特地隆了兩個大碗奶,只盼喚起客人的「哺乳」慾望,把目光停留在她胸前,不再往脖子以上看!「妹妹,妳放心,假如我能作主,會盡量安排妳進來坐!」我才剛到公司,美美對我頗為照顧,只要她的客人來,肯定有我賺錢的份,我也樂得跟美美分享生活,只是我沒想到,我讓美美知道的,都成了她坐檯時的閒聊話題!
「讀這麼高有什麼用」

一次,美美的常客來店,點了我去坐檯,等到美美下檯,看到我進來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寒暄也不是問暖,而是恥笑般的指著我對客人說:「拜託,你喜歡這種的唷?原來你也是有洞就好了唷!」當時我只當她開玩笑、炒氣氛,不在意,可一次不是故意,兩次是不小心,那第三次就是蓄意囉!一回,客人和我合唱幾首英文歌曲後,在美美面前誇讚我的學歷,那皮笑肉不笑的僵臉再現,說:「讀這麼高有什麼用?還不是來這裡當小姐!」客人傻眼,我也不再笑笑就算了,「讀這麼高的用處,就是我看得起這份工作!也尊重這份工作!」
從此,我和美美的感情大不如前。美美對我也不再手軟,明明我有上班,就跟客人說我休息,明明我沒事做,卻說我在忙,不巧,客人卻在走道遇見我!明明同一時間上下檯,她的業績硬是多一兩個鐘,明明坐在同包廂,她的時間算足了,我卻少一個鐘,真巧,會算術的客人很快就發現帳目不對!
和同事閒聊,才發現我不是唯一受害,美美習慣「培養新人」不是一天兩天,礙於她是隻老老鳥,幫公司掙了不少錢,上頭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一回不小心睡了公司的少年董,高調的她四處宣揚,惹得少年董娘到公司來跳,上頭才發了辭令給她,請她走人。
走了美美,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美,如今我也是老鳥一隻,害人之心我沒有,但防人之心我可修煉得足夠了!

小野貓╱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