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暑假,爸媽問:「要不要去台北打工啊?姑姑的店欠人手唷。」我有點遲疑,因為姑姑是怪咖,但最後為了賺零用錢還是出發了。
姑姑住在豪宅林立的天母,但她家是等待收購的老公寓,所以即使熱水器壞了,還是不願意換。第一天住進去,我默想,反正是夏天沒差,就洗冷水,想洗熱水澡就用瓦斯爐燒水,我還可以接受。但姑姑擅自加料,熱水裡面加蘆薈或竹炭,唔,應循古法嗎?但加一些小水晶,是為什麼呢?姑姑說:「可以淨化水質啊!」原來如此。
「姑姑我想洗頭,可是沒有潤髮乳耶。」「那妳等等,我去冰箱拿蛋。潤髮乳不好,蛋白最好,可以把頭髮弄得更柔順喔。」我心驚驚,連聲說不用,難怪浴室充滿蛋殼。
飯後我收拾餐具,卻找不到洗碗精,姑姑說:「我們家沒洗碗精,流理台不是有塊肥皂,妳就用那吧!」那不是用來洗衣的嗎?」「洗碗精有毒啊,用香皂最安全。」姑姑說。


鹹的麵點加甜醬包
除此之外,生活怪事一堆,例如電鍋裡烹著炒麵還加一條沒削皮地瓜,或無糖綠豆湯摻碎薑末。又好不容易吃到「正常」食物,雖然只是關廟麵加絲瓜和餛飩,我就覺得夠幸福了,哪知姑姑又來一招,拿了甜大豆醬包,要倒進我的碗裡,我驚慌的說:「這麵是鹹的耶!」姑姑說:「試看看不同口味啊。」「不用了,我不習慣。」實際上我拉了好幾天的肚子,但不敢說。
最可怕的是某天半夜,我起床到廚房拿水喝,黑森森的家裡只有小神龕點紅燈,睡眼矇矓的我步出房間,眼角忽然瞥見陰暗的客廳,電視是開著的,沙發上還有一個黑影,我身體涼了半截,差點尖叫出來!深呼吸定睛一看,原來是姑姑坐在那邊看著電視。我冒冷汗問:「妳為什麼不開燈啊!看電視為什麼不開聲音?」姑姑說:「我都習慣這樣看電視,也怕太大聲吵到妳。」「喔,是這樣。」但我的膽已經被嚇飛了。
姑姑,妳果然是個怪人!


拉可喵╱台南(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