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勤的男友士傑回台中家裡兩個多月後,總算要回台北了。
一早士傑和雅勤聯絡,說好久沒回台北家了,晚上想在家吃飯。雅勤非常頭痛,她從小只顧讀書,希望透過學歷改變自己命運,所以不善廚藝。士傑則相反,出身大戶人家,自小講究吃穿,雖然不必親力親為,卻很重視生活細節。兩人若在家吃飯,往往是士傑親手採買食材下廚做菜。現在獨自面對這麼大的廚房,雅勤竟無計可施,只好到高級火鍋店叫了兩份外帶。
突然提出要見父母

回到家士傑坐定,見到上好的霜降牛肉,輕輕涮了涮肉片,肉質粉嫩入口即化。他讚嘆著:「在家吃飯,總是比較自在。」他順手開了瓶紅酒,作勢敬了雅勤一杯。雅勤問:「這次回家有什麼特別的事嗎?」「有啊,我爸媽問我有沒有對象,是不是該結婚了。」雅勤心頭一驚:「那你怎麼說?」「我說我有女朋友啊,交往兩年了。他們希望我安排妳和他們見面,也希望見見妳父母。」
「這太突然了吧,你很想結婚嗎?」雅勤心情複雜。士傑斜著脖子問:「難道妳不想嗎?我就要30歲了,又是獨子,我爸媽當然心急,他們以為我沒有對象,還給我安排相親呢。我們也該介紹雙方家長認識一下了。妳覺得呢?」雅勤心頭一沉,終究還是要面對她所編造的身世謊言了,士傑似乎也覺得該攤牌了。向來神祕的雅勤,努力建立的新形象想與她的家世區隔,此刻面臨最後的選擇。士傑是能夠將交往對象與結婚對象區隔開的男人,儘管雅勤個人條件不錯,但要嫁入趙家恐怕會有階級隔閡,比較起來,沈曉同才更像趙家的媳婦。
士傑把霜降牛肉涮了涮,大口大口吃進嘴裡,笑裡有種雅勤沒有的高傲,說:「不過妳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家規矩挺多的,想做我老媽媳婦,恐怕不能只會買外帶火鍋呢。哈哈。」(都市更新系列11)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