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出癌症、治療癌症,以及戰勝癌症的方法。

我從癌症恐慌上學到的事情

當癌症找上你的時候,你的心跳自然急促起來。我做錯了什麼?如果我曾採取不一樣的方式,是否就能避免癌症?我該怎麼告訴我的孩子和妻子?我是不是真的得了癌症?我這輩子想做的事情是不是都完成了?我是一個專門提供建議給別人的醫生。我的職業生涯中,花了很多時間宣揚健康飲食和定期運動的價值,而且我本人也身體力行。那麼這到底是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最後一個問題的部分答案,是運氣。健康的生活方式可大幅降低得到癌症的風險,但不能保證絕不會得到癌症。我是個好醫生,在家時也是個優質新好男人,這讓我引以自豪,但事實是,我一直是個非常糟糕的病人。我活在電視上,每天提供醫療建議,讓我有莊嚴的道德義務,要誠實並面對錯誤,而我的確曾經犯了些錯。這些錯誤可能並不大,但多到足以威脅我的健康、我的未來和我家人的幸福。我從奧茲醫生轉化為一位普普通通的奧茲先生的經驗,教會了我很多,無論是對我自己,或是對我的病人。

美妙的50歲

故事在大約一年以前開始,當我和許多家人和朋友(其中不乏許多醫生)一起慶祝我的50歲生日時,我吹噓要安排大腸鏡檢查來紀念我這半世紀的里程碑,這也是我經常要我的病人和觀眾做的,但我其實和大部分人一樣,並不太情願做這件事情。藉著當眾宣告這件事,來逼著自己去做,有助於緩解我已經越過中年門檻這個現實。

有些客人建議可以把我進行大腸鏡的過程放上我的電視節目裡,這樣觀眾就能瞭解這個簡單的篩檢程序有多容易。我同意,心裡還盤算著,如果我反正就得完成這些麻煩事,幹嘛不乾脆讓它發揮最大的用途呢。這項檢驗的重大後果反倒是我腦海中最沒想到的一件事。事實上,我的真心話是,如果我沒在生日聚會上大誇其口,我可能根本不會安排這次大腸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