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與女友約會完,突然想去賓館恩愛,才在櫃檯拿到房間鑰匙,女友就急拉我走人。原以為她等不及了,一路上只見她左探右望,確認沒人後,她才鬆了一口氣,說:「剛才看到隔壁鄰居王阿姨……」我緊張地問:「被發現會怎麼樣?」女友解釋,她不是怕被鄰居發現來賓館,而是怕那位阿姨拉不下臉。
那位阿姨在女友的村裡是出了名的嚴厲,對小孩很嚴格,更重要的是她先生過世後,她一直恪守婦道,扶養孩子長大獨立,沒有與其他男人來往,村里老一輩讚賞有加。即便親朋好友認為她需要再找依靠,想幫她介紹,都被婉拒。如今卻被女友發現她與男人到賓館。
那天本來要恩愛,因為發現了一件不可告人的祕密,女友沒心情了,這感覺真的很不好。然而正當我們以為走了就不會被發現,在賓館的門口,又碰上了。


雙手擋臉 像現行犯
那一刻雙方都尷尬,王阿姨一副被捉姦在床的模樣!舉起雙手擋著臉與男伴速速離開,女友則是一直問我要怎麼辦?以後見面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
兩天後,女友打電話問我:「王阿姨約我,我該赴約嗎?」我決定陪同她去。現場王阿姨不停拜託我們,一定要保守這秘密,而白目的我卻問:「正大光明的交往有什麼不對嗎?」氣氛頓時凝結,王阿姨沉默了一下,說:「我婆婆一定會反對。」我們才恍然大悟,王阿姨並不是不想而是不能。那天過後反而可憐王阿姨,有苦說不出最痛苦。
過了半年,聽女友說王阿姨被婆婆趕出門,罵她是個蕩婦,聲音之大,左鄰右舍都趕緊跑來安撫王阿姨的婆婆。原來是王阿姨向婆婆坦承戀情,希望可以再嫁給對方,雖然早知道婆婆會反對,但未料到反應會這麼大。那次事件後王阿姨離開了,沒人知道她的下落,而村里的人對她的評價出現兩極化,有些人可憐她,有些人說她是假面人。在我看來王阿姨的選擇是對的,選擇自己所愛沒什麼不對。
這事過了3年多,我想有沒有說出來應該也沒差了!


默默╱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