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婚超過10年,網路上認識不少台灣的男人,都是離過婚的,但大部分都與自己的兒女或父母關係密切或同住,不符合我第二春除了要身體健康,必須家庭簡單,沒有拖累的原則。甚至有對象已經談到先同居,試一試能否繼續走下去,對方卻表明因為要支付兒女教育費和房貸,所以無法分擔家用。真是令人氣結。


英倫網友 六旬退休
厭倦了台灣歐吉桑的反反覆覆,不乾不脆,仗著自己雖然是歐巴桑,但英文還OK,便參加國外的交友網站,認識了現任老公。老公是英國人,當時已六旬退休,在世界各地當背包客。剛開始我們維持著普通朋友的魚雁往返,通信半年後,他到中國旅遊,有意來台灣與我碰面,我覺得他頗有誠意,就答應。
老公和我都是獨生子女,而且兒女都長大獨立,算是符合我的二春條件簡單單純,但我在他決定要來台灣前,寫信告訴他,我還有一個很老的癌母是我不能丟掉的包袱,另外自己因為小時候心臟開刀,全身上下胸部、大腿、手腳都留下難看疤痕,如果他介意,就不必白跑一趟了。
他也坦白地說,反正是旅行,他有訂返回英國的機票。
老公按照原定計劃來台。我去機場接他前,他曾寄過一些很普通的休閒照,但我對他的長相並不特別印象深刻,當天他下機出關時,身穿卡其色休閒西裝內搭暗紅色襯衫,雖然頭髮花白,但一派英式的紳士優雅,立刻讓我對他的印象加分。而我也刻意打扮,雖年近50歲,但不到50公斤的纖細身材,看起來也蠻符合他的理想。第一次接觸只是禮貌的輕輕地擁抱一下對方,畢竟雙方年紀都大,也有一些傳統的保守觀念。
他跟我說,來台灣前告訴遠在澳洲工作的兒子,他要到亞洲來會一位網路認識的台灣女子,因為在交友網站成千上萬的女人中,一眼相中這名東方女子,因為他從她的眼中看到無限的故事。


床上床下 尊重有禮
我們第一次見面,彼此的印象都良好,因為他只訂了一個禮拜的Hostel(旅舍),要我幫他找房子租下來,就這樣台灣歐巴桑和英國佬展開了一段異國戀曲。
見面兩個禮拜後,他拿著一本資料夾,告訴我他有多少存款,還有一棟與前女友共同持有的房子,正在出售,問我這樣的經濟條件可以接受和他繼續交往嗎?
我看他雖非有錢人,但沒有負債,存款足夠養老沒有問題,而我自年輕即經濟獨立,再找第二春,根本不圖對方錢財,只要雙方沒有債務問題,誠心誠意,生活作息、個性興趣差異不大,就可以試著走下去,經過9個月交往,在我52歲那年,兩人結成伴侶,目前他是台灣的新住民。
西方男人和台灣歐吉桑最大的不同,他們沒有什麼大男人主義。我先生一雙手什麼都會做,小至煮飯洗衣,大到水電修理,木工泥作樣樣難不倒。任何事情開誠布公,懂得尊重女性,總是把「請和謝謝」掛在嘴邊,也不會要求女人為他改變,只要好好做自己即可。
至於床笫之事,他更比台灣歐吉桑給力,事前一定把自己的大鵰洗乾淨噴上古龍水,嘴巴也用漱口水清潔,而且非常會服務女性,注意自己的伴侶是不是能跟他一起衝到極樂境界。
其實不論吃中餐或西餐,女性心態要正確。若是想從男人身上的到什麼錢財或好處,或是只是一時虛榮心作祟,那最後註定是傷了自己,得不償失。


樂郭氏╱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