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多年前,小妹還是大學夜間部會計系的學生,有一天上完第一堂課,下課時間,班長高興地說:「我考上公務人員的普考,下課後請大家去吃牛排慶祝。」

小妹為了不放棄這次打牙祭的機會,馬上走出教室,打算到外面的公用電話亭打電話回家,說她會晚點到家,請老媽不要擔心。當她到了電話亭裡,卻發現身上沒有一元的硬幣,正在著急時,突然看到外頭站著一位等候的男生,小妹只好硬著頭皮問他:「我忘了帶硬幣,你可不可以借我一塊錢打電話?」

男生從口袋拿出一元硬幣,微笑地說:「妳慢慢打電話,不要急。」為了要還男生錢,小妹詢問之下,才知道他也是在該校讀夜間部的外文系學生,白天在電信局上班。更巧的是,他們每天搭同一班從南投開往台中的公路局專車,只是兩人上車的站牌不同而已。

兩人因借一元打電話而認識,進而相戀,後來這個男生成了我的妹婿。

我偶爾會笑著對他們說:「你們倆可真是一元夫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