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位大學同學她當別人口中的小三已經10幾年了,當初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介入別人家庭,等知道後卻因用情太深而無法自拔了,這似乎是所有小三故事的序幕。
她長得很標緻,談吐高雅有書香氣息。以前我一直不明白她為何要當人家的第三者,也曾勸過她,因為她完全不像是刻板印象中會搶別人老公的那種狐狸精,以她的條件足以嫁給條件很優的對象。而她也的確無意去破壞人家婚姻,所以她這位小三一直都沒扶正。


不過,她男友倒是一直都對她很好。當初我們這群好友很擔心她年紀大了會被拋棄,幸好男的還挺有情有義的,物質供給很大方,主動買房、送車及名牌包什麼都有。各式節日不忘記,常帶她出國出差兼度假,也很疼2人就讀國小的女兒,鋼琴、舞蹈等才藝樣樣栽培,甚至游泳課還是去高級會員俱樂部請教練一對一教學。


恩愛甜蜜勝過元配
看起來除了一個名份,似乎什麼都不缺了。他對她,甚至比一般夫妻都還來得恩愛。如果不知道他們其實不是夫妻,甜蜜速配的程度恐怕會羡煞一堆人。
那位元配我也看過,是某國營事業的公務員,五官端正,看得出來年輕時應該頗具姿色。不過,她穿著就像菜市場的歐巴桑,沒有曲線的身材,膚色臘黃,不加以整理的髮型。站在懂得穿著品味、會保養的老公旁邊就像姊弟一樣,彷彿是兩個世界的人。其實元配與我朋友年齡相當,不過,歲月的痕跡確實在兩人身上起了不同的變化。
已經10幾年了,我們這群朋友也都習慣了,不會再勸她離開那位男的(因為他沒打算離婚),她過得知足、感恩、幸福洋溢。元配後來知道我朋友的存在,也默許了,甚至男方家族也人人皆知,家族聚會有時也會帶我朋友及女兒出席。
因為我朋友不會吵鬧,也不跟元配爭名份,慢慢地為自己佔據了一片天,也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記得某作家說過一句話果然沒錯:溫柔嫻熟的小三,才是大老婆須注意的狠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