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煬

我摸摸枕在大腿上的小肥貓,臉上不禁微微一笑。朋友都奇怪,我這自視甚高的傢伙為什麼喜歡貓。貓都看不起人。

「貓看不起人還離不了人。呵呵,為什麼不喜歡貓?那麼有眼光,挑對主子。不像黏在海葵身上的小丑魚、鑽進鱷魚嘴裡的牙簽鳥,再怎麼黏、怎麼鑽,選錯了主子,一輩子沒出息!」

我低頭看看小肥貓,牠懶懶地瞥我一眼,似乎在說:

「你不至於那麼蠢吧?上帝要我挑個東西伺候我,我就要了跑不快、飛不高、體不強的,但要有點腦子,所以上帝才給了你們一點點智慧。你不至於連這點小玩意都丟了吧?」

唔,我再看看那肥貓的眼睛,牠瞇了。難道說上帝無法照顧每一隻貓,所以才創造人類服侍牠?我就奇怪人類智慧高到月球去,怎麼還不懂得快樂。唉,原來人類的智慧是用來讓貓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