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方

一段戀愛進行式正開始時,彼此曖昧情愫,每一句、每一個動作都是甜蜜的猜心愛戀,猜測到對方心意時,或是給對方驚奇時,這一切多麼美好!

當然,若結婚快20年的老夫老妻還得猜心,也未免太沒默契了!就像我們,都已經熟到已過了剝洋蔥時期,夫妻間莫要說驚喜,別變成背叛驚嚇就該偷笑了!

在外子晚餐後,冬天準備薑茶或夏天準備椰子水,是我貼心且已成慣例之事,偶有更換或沒興致喝,他會提出,我也不曾猜過此時他想喝什麼。某日,他突然想起一起買的決明子也可以泡茶,沒大腦脫口就要我泡,口氣間似乎埋怨著我沒猜到他想喝決明子茶!這可惹惱了我,我像小女子般伺候著他,這是對他的體貼,他竟然暗示我不懂體貼,無法猜中他的心!我開始爆發霹靂火,連珠炮細數他十多年來不體貼的各種行徑,還有我期冀他像個溫柔的男人的想望,說完後,血壓立刻飆高,去休息了,茶也不泡了!

我不知道竟然自己是易怒的,經不起一點點的批判。幾經沉澱後,我明白當時太衝動!結婚那麼久了,我還不了解他嗎?就大男人嘛!我從來不期待他會給我溫柔的甜言蜜語,但多年夫妻,也應該有多點意想不到的情趣增添感情,是否我太直、太真,從未試著去猜測他的需要呢?

此刻兒子敲門,送來最新流行的耳掛式沖泡咖啡包,說:「爸爸說是客戶送的,一直要拿給妳卻因工作忙忘記了!」我臉上沒表情,孩子識相的走開,我內心卻溫暖的偷笑出來。老公還是知道我喜歡喝咖啡,即使是不花錢的咖啡,我可以想見剛才的話他聽進去了。

慢條斯理的燒壺水,為他泡上決明子茶,彼此都沒再說話,暫停了10分鐘吧!後來我先開口,希望以後他可以溫和的告訴我他想要我做什麼,我會盡量去做。他點頭。我們雨過天青。猜心,偶爾可以讓無趣的婚姻生活多點樂趣,也可以為感情保鮮,即使你已很久沒猜過,猜猜看最近另一半為何事煩心呢?猜猜他/她最近想吃什麼呢?也許你以為了解的人,其實你一點都不了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