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金小小姐的家境很好,聽到她的名字就會知道她的家世。

可是她多麼不一樣。我認識的幾個有錢人家的小孩,女生一慣的通病是任性:要不就是在夜店對人頤指氣使,好像所有人都得讓她,喝醉了會說怎樣我家就是有錢。要不就是嬌生慣養,不能曬太陽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出入一定要有人接送,搭飛機不能坐經濟艙。她們小時候都在國外念書,回來以後都說受不了台灣。她們的英文未必很好,然後看不起英文不好的人。
一代看吃,兩代看穿,三代看文章。
家裡給了錢沒有給家教,這些人對我來說都是土豪,回去練個10年再來低調的炫耀。聽到他們對我自稱是富二代的時候,我總是翻了白眼:「妳富二代嗎?我付房貸。」
生活無憂愛情好難

最有資格有公主病,而且所有人會覺得她本來就應該不知民間疾苦的「千金小小姐」,像是有錢人家裡面,原廠設定出了問題的孩子:她搭捷運公車摩托車,她吃路邊攤買路邊攤。她和我們去錢櫃和不接受刷卡的小店,而不是飯店和遊艇Party。她不買名牌不做微整形,她喝House Wine也喝得很開心。
她不是節省和小氣,她是不以為有什麼了不起,有錢有什麼了不起。她不喜歡有錢的男人。那些門當戶對的,可以讓媒體說是家族聯姻的男人。
她喜歡有才華的男生,可以讓她像是小女孩一樣開心地拍著手聽著他講話,眼睛裡面散發出崇拜的光。
這就是無憂無慮的千金小小姐,她的小小的可是看得見的、相愛的困難。好不容易有一個有才的男人敢跟她在一起,對方接著就會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大器:所有人在知道他的女友是誰以後,都會說:「哇喔!你要嫁入豪門囉!」
一個原本被說有才華的男人,再沒有人看到他的才氣,他永遠只是她的男朋友。一個有骨氣的男人,被看作了在高攀。
他不自覺地把對自己的氣餒,變成對千金小小姐的評語:「妳就是因為家裡有錢,所以不知道大家有多辛苦。」「妳就是一直被捧在手心,不會人情世故。」她的原罪。
這是千金小小姐對我說過的故事。我問後來呢?她說他們後來就分手了,說分了就分了。現在還是好朋友。
「因為,我無法改變我的背景。我們的問題在於一個,我不能改變的事情。分了也好,他就不會自卑了。」她談不了一段知道她是誰以後的愛情。

大A《女朋友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