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風和女友小梅的戀愛進入第三年,想不到被四年一次的世足賽弄到瀕臨分手邊緣。小梅有個怪癖,每天晚上都要跟大風一起上床睡覺,剛開始同居時,她每晚都要枕著大風的手臂,靠在他胸口,才能安心入睡,同居不到兩個月,大風就因為手臂受傷去做復健了,好不容易才讓小梅可以抱著娃娃入睡。

說到底,足球賽是大風四年一次的等待,他只好先哄小梅睡覺,在偷偷溜出來看比賽,怕的就是那種12點開場的,小梅一張臭臉,害得他前半小時都沒看到,「拜託啦,今天晚上這場真的很重要,妳先進去睡覺好嗎?」大風求饒。
只有世足沒得商量

前陣子小梅追看韓劇,也是熬夜到3、4點,大風都讓她看啊,想來同居3年所有作息都是依照小梅的需求而定,平時她要11點上床睡美容覺,得在床上哄半天,有時她又三更半夜跟朋友去唱歌,回來一身菸味,真想不出哪裡美容了?但這些都沒關係,大風覺得,只要小梅快樂,很多事都可以商量,可是,世足賽啊,沒得商量,一個男人一生裡可以看多少次世足賽?
「那你一生裡可以找到幾個像我這樣的女人?」小梅大吼!「妳就當做功德嘛,讓我看看球賽,以後我會對妳加倍好的」大風哀號。
「球賽跟我,選一個!」小梅冷冷說。大風不想吵了,因為再吵下去,今天晚上的球賽又沒得看,沒看球還得熬夜,簡直是悲慘,「兩個都要可以嗎?」大風跪到地上,哀求著……「那你娶我,變成老婆之後每一屆都讓你看到飽。」小梅突然這麼說,大風大喊:「我願意。」但他只是嘴上說說,想趕快吵完可以看球賽,這一晚,小梅窩在沙發上陪他看比賽,溫柔得讓他感到害怕啊!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