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楓

小確幸,指生活中雖然微小,卻很確實的幸福,源自於日本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的隨筆《蘭格漢斯島的午后》,他曾說過:「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因為工作壓力大,小確幸便成了上班族每天的期待,希望為這無聊煩悶的日子帶來潤滑,我也不例外。雖然小確幸是自身的感受,而我卻是最近才知道工作上的鼓勵是自己小確幸。那天,餐廳客人很多,內場手忙腳亂,外場人手不足,店長分身乏術,負責外場的我發現店長無法抽身時,心裡很緊張。這時一位前輩過來拍拍我的肩膀:「不要緊張,一件一件慢慢做,來不及也不會有人怪你。」這時心情舒緩了許多。店內營業到兩點,那天忙到快四點,所有客人才離開,也終於到了休息時間,我癱坐在椅子上,深深呼了一口氣,第一次感受到上班這麼累。

過了一會兒,店長忙完了內場整理,看到我也點點頭,然後拍了我肩膀說:「做得好,新人能做到這樣,完全超出我期待。」當下振奮的心情從心裡湧現而出,明明應該是很累的我,精神卻頓時飽滿,那天晚上工作也特別帶勁。自那天起,就期待店長誇獎我,被期待與被肯定的感覺真的很棒。跟同事分享,大家都笑我傻,因為只是被誇獎就渾身是勁,而我只是笑笑地沒有反駁。

工作當然是為了錢、為了生活,但其實很多時候是無法用金錢衡量,「小確幸」就是如此,感覺沒什麼,卻讓人得到真真實實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