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有錢人,不要帥哥,偏偏愛個離婚漢,這下,阿公阿嬤瘋了!


小阿姨年輕時不乏追求者,她是個愛玩的美女,尤其熱愛跳舞。小時候每回看見她時,就像看見仙女,用現在的形容詞來說就是個辣妹,和已為人母的老媽有著天壤之別,她又常拿百貨公司買的高級衣褲相送,簡直是我們家族小男孩們的偶像。
 

舞廳朋友 上門求親

令人不解的是,這個公主身邊少了個王子。我們都知道她不是沒人追,其實追的人還很多,曾經有個追求者跑到家裡來求外公「幫幫忙」,卻被外公打了回票:「是男人就自己來,追女人還有靠說情的哦!」這件事成了我們家的笑話。
老媽告訴我們,小阿姨不是找不到對象,而是那些追求者大多是在舞廳認識的公子哥,有幾個長得不錯,有的很有錢,但他們都不是小阿姨的菜,頂多只能做「好朋友」。漸漸外公外婆開始擔心了,小阿姨常跑舞廳,又對那些追求者沒興趣,哪來其他時間認識其他男人?大阿姨和老媽只好安慰他們「緣分到了,自然就認識了。」
我讀國小四年級的暑假,小阿姨一連好幾晚說要和「朋友」去看電影,有人問她是否交了男朋友?她不回答又笑得很曖昧,勾起了家人的好奇心。一天外公偷偷跟蹤,想看看那個「朋友」何方神聖,看到後嚇一大跳,因為那不就是隔壁巷水電行的小兒子阿財嗎?他身材微胖長相普通,個性木訥但很孝順,聽說是個離過婚的單親爸爸!
那晚外公外婆氣沖沖的坐在客廳等小阿姨回來,她一進門就被罵:「妳誰不交去交個離過婚的,是怕嫁不出去哦!那麼多條件好的妳不要,偏偏找個帶小孩的,還只是個水電工……」
記得那時我在房間裡聽到外公外婆你一言我一句的砲轟了近半小時,一時好奇開門偷看了一下,看到本來面無表情的小阿姨,突然對著桌子用力一拍「夠了沒!離過婚是怎樣,他老婆跟人跑又不是他不對!做水電工不好嗎?我們家水電有問題,沒有水電工解決得了嗎!你們思想不是很開放,為什麼這麼古板!」外公也火了,大罵:「反正我不會讓妳嫁個離過婚的,丟死人!」
 

不顧一切 就是要愛

最後的壓軸是,當外婆憤怒的問小阿姨:「他是給妳下藥哦!他有什麼好,為什麼妳非要他不可」時,小阿姨安靜的坐下來,問了外婆一句:「妳嫁我爸這麼多年了,他有替妳做過家事嗎?很多男人下了班就蹺腳等吃飯,什麼事都不做,他忙完了工作,還要父兼母職顧小孩做家事但是不會抱怨,我要的是好男人,不是條件好的大男人!」就這樣,後來小阿姨如願了,他們結婚了,而小阿姨的這段話也讓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做個好男人,不能做個大男人。
小阿姨出嫁後過得很幸福,姨丈接手了水電行後將它經營得更好,小阿姨自己有生個女兒,但她對姨丈和前妻生的兒子一樣疼愛。而原本反對的外公外婆,在看到姨丈對小阿姨的付出後,也慢慢接受他了,只可惜兩人訂親時的照片裡頭,找不到兩個老人家帶笑的那張就是了。
 


大頭╱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