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俊龍

還記得那是約莫四年前的夏天,我還就讀多媒體設計系發生的事,那時候系上教授要我們在迎接開心暑假之前,交出十張的的人物素描,每一張的人物都要穿著與眾不同的禮服,訴說著屬於她們的深夜童話。

當時我住在距離大學十分鐘路程的一間雅房裡,虎尾鎮的深夜更顯得寂靜,四坪多的小房間,散落桌面的素描鉛筆將一筆一畫描繪出那晚的恐怖經歷……

我坐在電腦桌前,帶著耳機,手裡正勾勒著那些穿著禮服舞動的灰姑娘,隨著作品一張一張完成,時間也來到深夜。我埋著頭醉心於童話故事中,桌上的電腦彷彿不敵夜晚的呢喃,陷入沉睡。

頓時的寂靜將我從故事中敲醒,當我抬起頭來,打算再次播放音樂,手指輕碰到滑鼠的瞬間,螢幕就像被喚醒般瞬間回到到熟悉的那片蔚藍……我愣了好幾分鐘,時間滴答滴答地過,而我始終沒有回頭……就這樣天亮了。

而後,我趁著暑假的時間搬離了那間雅房,是位於隔壁巷子的另一間套房。

四年了,我始終記得,當我的手指碰到滑鼠,螢幕切換回桌面的瞬間,所映照在我身後的長髮女人。

也許她也希望能擁有專屬於自己的晚禮服,在那個寂靜的深夜裡翩翩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