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女孩緊張兮兮地跟我說,她正和曖昧5年的前男友處於很關鍵的時刻。他們已經兩年沒見,她很想舊情復燃,但分手後對方身邊女友不斷,雖然他們交往時間都很短就分開,前男友遭遇感情波折時常來訴苦,並且說:「我覺得還是妳最好。」更增添她戀戀難捨的心情。漸漸地,她深受這段關係所苦。她很想與他破鏡重圓,他卻表現若有似無的態度。他們約好再過兩個月後在東京重逢,女孩說:「我每天都祈禱,他能跟我重新在一起。」但她沒有把握,甚至很擔心對方會說:「我們還是做朋友!」因此她問我:「要怎樣祈禱,他才會回到我身邊,讓我重拾愛的感覺?」


學會放手才會自在
我考慮甚久,決定跟她說一個看似殘酷,其實溫暖的答案,希望她能明白。我說:「你祈禱的方式錯了。正確的祈禱方式應該是:無論他會不會回到我身邊,我的內心都會充滿愛的感覺!」
很顯然,她是個很有智慧的女孩。收到我的訊息當晚,就回覆我:「吳大哥,你的建議,徹底點醒了我。」
學會放手才會自在。一直想要控制別人決定的人,必定會活得很不自在。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已經先被這個念頭控制。而控制的本身,就是一種虛幻。真正的愛,不是控制、也不是被控制,而是願對方自由、讓自己自在。
當我們刻意想贏得某種好處、利益,或處心積慮要讓別人喜歡,就會落入控制的陷阱。你想控制別人,卻已經被自己的這個想法所控制。這就不自在了!真正的「自在」,是不管有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都很「自在」。不會讓無謂的得失心操弄自己、也不會想要去控制別人。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