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第一天,協志站在講台上,他發現了坐在第一排正中央的艾麗絲。


艾麗絲瞪著那一雙充滿好奇和等待的眼睛望著他,嘴角還帶著一絲絲挑釁和挑逗。他的心怦然跳了幾下,但很快就恢復了正常。這樣的場面又不是多尷尬,只有他們心裡明白是怎麼回事,連祕密都還算不上呢。他們原本只是如同每天搭交通工具時彼此擦肩而過的無數過客,剛好睡熟的艾麗絲把頭靠在協志的左肩,協志不忍驚動她,兩人就一路坐到了動物園,然後又一起逛了動物園,分手時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就當成是我在捷運上做了一個好玩的夢吧。」當時是艾麗絲這樣說的,協志沒意見。此刻她卻冒了出來。


課堂之上夢境延續
「榮格相信每個人做的夢都是可以解釋的,不但反應了個人的潛意識也反應了集體的潛意識,整個家族的或是全人類曾經有過的記憶。看過《全面啟動》這部電影吧?裡面對夢境的描述是不是和你的夢有點像?」協志開始上課,他沒頭沒腦的就直接進入了課程,他有點心慌意亂,或是意亂情迷:「你們最近有沒有人做過奇怪的夢?可以說出來和大家分享的?」艾麗絲舉手,協志又是一驚。
「有一次我搭捷運睡著了,有個男人故意坐在我旁邊,讓我頭剛好靠在他肩膀上。因為高度剛好我就睡得更熟了。」艾麗絲慢慢的說著她的奇遇:「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到我去參加一個露營大會遇到一個男生,我們聊了一整個晚上喝了很多咖啡到天亮,他說妳靠著我肩膀睡一下吧?等我醒來那個男生不見了,變成是在捷運上,我被那個男人搖醒說,動物園到了。」
艾麗絲只來上過第一堂課,從此就從校園消失了。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