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意茹

還算年輕的時候,總喜歡那種甜甜蜜蜜膩在一起的感覺,對我來說,只有那才叫幸福。每年盛夏時節,等你買份聖代,和我一起分享只有彼此才嘗得到的酸甜滋味,直到寒冬來臨,換我織條圍巾,和你一起分享只有兩個人才感受得到的溫暖;那種不管什麼都想要一起分享的心情,就好像在每個下雨天裡,我們只需要一把傘,因為只要我們擁得夠緊,就不會有人淋溼。

只要我們擁得夠緊。

可是當雨開始下個不停的時候,我的側臉開始被打溼,才發現我們之間的傘被風吹走了,我想要去把傘撿回來,可是你卻拉住我,說那把飛走的傘已經找不回來了。沒有傘的我被雨淋得更徹底。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無法踏出屋簷下一步,因為我害怕看到天際飄來的烏雲,更害怕那些想替我擋風遮雨的傘,遲早也會隨風而去。直到有一天我發現,雨後的天空就像被刷洗乾淨的玻璃窗,反而能看見比平常還要透徹的藍天,我第一次真正地笑了,覺得雨天其實也很美。

我走出門外,再次感受到陽光真實的輕吻,因為我學會了就算雨天來時,能為自己撐起一把小小的傘,靜靜地等待雨後的彩虹出現,也是一種勇敢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