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hui

羅大佑有一首歌,歌詞是這樣的:「你曾經對我說,你永遠愛著我,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甚麼?」是啊,永遠是甚麼?其實大家都應該知道,根本沒有永遠這2個字,有的只是「當下」!

我曾經認識一個男孩子,他很誠懇,他跟我說,他不會給我虛無縹緲的承諾,但是一旦他答應我的事,他就一定會做到,所以別逼他給他給不起或者做不到的承諾!

乍聽之下,似乎無情,但是後來想想,這是他對我表現誠懇的方式,反而很令人感動。的確,在後來的相處中,只要他答應我的每一件事,他都做到了!這就是當下!不需要說天長地久,不需要說會愛我一輩子,因為那真的是太不切實際了!

雖然這段長達將近10年的感情,因為許多現實的因素,最後還是得向親情低頭,走向了分手,但是那分手,是苦中帶甜的,是包含了我們對彼此最大的祝福!

因為,我知道他愛我所以他放手,他知道我懂他所以我轉身!

至今想起來,我們曾經在一起的回憶在我心中是那麼地美好!我當然知道,說分手,心會碎;心碎了,只能一針一針慢慢的縫補,會有空隙,不會完整,但那也是另一種圓滿。它會時時刻刻的提醒你,對下一段感情,你能付出什麼?你又想要得到什麼?

所以緣分來的時候就要珍惜,緣分走的時候就要祝福!不須有怨,不須有恨,更不用去問為什麼!為什麼要問為什麼呢?愛情來的時候就是愛了呀!愛情走的時候就是不愛了呀!這麼簡單的道理,何必還要苦苦追問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