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離婚了。好友的前夫忽然打電話給她。男人略帶羞赧,講述自己父兼母職,又要上班又料理家務,時常手忙腳亂。她覺得男人蠻可憐,表示樂意幫忙。
其實她跟男人本來就熟。三人自大學時代就交情深厚,他倆結婚時,她是伴娘;孩子生下來,都喊她乾媽。當好友要離婚,也算半個家人的她在旁目睹一家子拆散,唏噓感傷,更有選邊站的尷尬。


正常交往被當亂倫
男人需要幫助,為了無辜的孩子,她這個乾媽當然義不容辭。碰上男人加班,工時彈性的她時常去接孩子下課,帶雜貨做晚餐,送他們入眠,等男人到家,兩人坐上餐桌,他吃點剩菜,講辦公室笑話給她聽,她邊笑邊小酌兩杯,然後男人便送她回家。一晚,她下車前,男人冷不防將她激吻入懷。其實他對她早有好感,只是礙於他已經先跟好友交往,他不想不忠,也不願破壞她倆情誼。終於,他們之間不再有障礙。他要她。
戀愛沒多久,她好友不知從何聽到消息,一通電話打來,劈頭就罵她妓女,「我跟他離婚不久,你們狗男女就這麼猴急,寡廉鮮恥」,甚至懷疑他們是不是早有一腿。她又急又怒,爭辯「是妳自己要離婚,何況婚離了,人家早不是妳丈夫」。好友暴躁回嘴,「我是沒資格、但也沒興趣管那個爛男人,最好他長梅毒死掉,但妳是我的好友,妳跟他就是背叛我,而且變態,簡直亂倫」。
她生氣回問,意思是「只要妳睡過的男人,我都不准碰」,對方居然一口稱是,否則就是「不講義氣」。她猛地掛上電話。
她仍不顧一切跟男人在一起,除了好友,其他人也不太諒解。男人顧及小孩與前妻的感受,始終沒娶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