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維瑜

我是那種相信人應該有第二次機會的人。

為什麼?不知道。

也許,我總希望當我不小心搞砸的時候,別人願意給我第二次機會;我總希望當我不小心搞砸的時候,我願意給我自己第二次機會。

更也許,我總希望當別人不小心搞砸而我身陷其中的時候,別人願意給我第二次機會;我總希望當別人不小心搞砸而我身陷其中的時候,我願意給我自己第二次機會。

人生的懊惱,有時候,不一定是因為徹底搞砸了。你懊惱,因為你知道還有其他做法,無論是不是更好,總之是不同的做法,你想要那個不同的做法,你但願可以有機會,再試一次,試試看那個不同的做法,無論結果是什麼,你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那個再試一次的機會。

這就是我說的,第二次機會。

我相信第二次機會,我希望我給得起別人,也給得起自己。

如果你知道我在說什麼,你便明白,不是每件事都有第二次機會。

有時候,別人願意給你,你不敢收;大部分的時候,你根本不肯給你自己。

可是,沒有準備好給自己第二次機會,人們就還在逃避,還在逃避過往,還在逃避那人那事,而只要還在逃避,人們就不可能以任何回憶替代痛苦的回憶,人們就不可能創造新的生命事件,人們就不可能與已經發生過的所有一切和平共存。

第二次機會,很珍貴,也很難得。

但願我們給得起自己這個禮物,但願身邊所有愛我們、關懷我們的人,允許我們奮力去爭取、擁有這個禮物。

我準備好給自己第二次機會了。

是的,我是那種相信人應該有第二次機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