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a

念大學時,BBS剛開始興起,PTT都還沒個影,我穿梭在各小站間探索新世界,當時最常掛的是「壞女兒」站,此站對性別採取包容的態度,聚集了不少同志,我在站上結識了S,展開一場短暫的網路愛情。身兼版主的S貼文頻繁,我先被她優美的文筆所吸引,某晚發現她在站上,便主動敲她聊天。我倆興趣相投,有聊不完的話題,S先是收我做乾妹妹,聊熟了之後,她開始語帶曖昧地試探,情竇初開的我以為遇到了靈魂伴侶,迅速墜入自己編織的情網。

網路上的S風趣慧黠、才思敏捷,還非常懂得我的心,我魂不守舍,時常翹課掛在站上癡等S,就是為了和她談文論藝,若沒等到,便重複閱讀兩人的聊天記錄,腦海裡幻想著她可能的模樣,反覆揣測她字句中的意涵,內心盤算著何時該約她見面。後來我學會看IP出處,發現S和我念同校,真可謂遠在雲端,近在眼前,便趁著她在站上時潛入電算中心,依照IP位置找到了正在上網的S。

我先從正面觀察,只能說S和我幻想中的文青模樣所差甚遠,外表有些邋遢,我說服自己這不是問題,畢竟我愛的是S的內在。坐入S後排的位置,我細看她在忙些什麼,發現S開了許多視窗,正同時和多人交談,不時發出嗤嗤笑聲。我用隱藏IP敲S聊天,也問她是否正同時和別人聊,S連忙否認,澄清在乎的只有我一人,我感到失望和困惑,起身離去之際,S的友人剛好來找她,他們的對話不時夾雜髒話,言行粗鄙,令人避之唯恐不及。

我默默離開了電算中心,多愁善感的心有種破碎的感覺,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想涉足BBS。都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回憶年少時的雲端愛情,我看到一名文藝少女把對愛情的憧憬,全數投射到虛幻的網路世界,癡戀著自己幻想出來的完美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