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蒂娜

車禍開刀後那幾個月,在交友網站上遇見一個來自巴黎、在英國工作的男人。

照片裡的他體格很好,墨鏡遮住眼神,帶著不安全的笑容,身後是蔚藍的海。他每天捎一封文筆優美的電子信,我則跟他分享生活,關於手傷、工作、興趣和夢想。

Skype上的談話就像男女朋友。他忌妒、撒嬌,親密地喚我蜜糖、寶貝,總是問「妳有什麼能給我?」而我保持冷淡的高姿態,任性享受被追求的虛榮。

某天,他說工作將出海到阿根廷。海上的來信顯示他過得很好,希望我照顧好自己。幾天後他開始頻繁來信,敘述他正面臨危急的狀況,剛抵達避難小島的他,要我給他個人地址資料,好讓他把財物寄給我保管。標準的網路詐騙手法。

在我人生最黯淡的這段時期,愛情沒著落、剛開刀、不方便出門、沒有社交活動……,熱情的他很符合我當時想要的筆友關係,而他用甜言蜜語餵養我、療癒我,極盡所能地滿足我想要的愛情。我不知道他真正的國籍、性別或年齡,但我知道,他喜歡R Kelly的歌、最喜歡的食物是義大利肉醬麵,我好奇他的思維、家鄉和他真實的人生故事,而現在,該是道別的時候了。

認真地回了信,謝謝他所給我的,也祝福他能找到生命中的快樂,屬名「Love」,因為這是這一個半月以來,我唯一給他的愛的回饋。

於是他從密集來信的危急狀態恢復沉默,隔天在skype封鎖了我。在我的手傷恢復得差不多、生活將返回正軌之際,仁慈的命運將他帶離了我。我想起我的騙子寶貝總是掛在嘴邊:「妳有什麼能給我?」很抱歉,在得到這麼多之後,我能給的,只是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