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詩潔

和久違的姊妹淘小慧聚餐,有好多的話題聊都聊不完,小慧問我是否適應婚後的生活?我忍不住大吐苦水,說和先生很常爭吵。

小慧好奇地追問我都吵些什麼?我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好像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回家後,我把這事告訴先生,先生卻一臉苦主的表情說,我們並沒有像我所說的那樣經常吵架啊!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我一個人在發脾氣,數落他的不是。我仔細回想,的確如先生所言,記憶中幾乎每回都是我在大小聲,而他則是默默地承受我的怒氣,所以說,哪來的「吵架」?

而我對這樣的場面卻感到理所當然,因為我總覺得我會生氣都是因為先生做錯事,或者是事情雖然做了但沒做好,所以我動怒是應該的,心虛的他不敢回嘴、乖乖受教自然也是應該的。

但這一切真的是「應該」的嗎?就像我說的,每次都是為了芝麻小事而不快,而我總是得理不饒人,常常脫口就是傷人的氣話。只是相對的,我也會有做錯事的時候,但腦海裡,先生對我怒目相向、大聲責罵的畫面卻幾乎沒有。

原來,一直在找架吵的人是我,先生的小錯誤我會用放大鏡去看,但當我犯錯時,先生卻選擇用平常心和包容心以對,不會過度渲染與指責,不輕易對我動怒,還要努力忍受我的火爆脾氣。現在才知道,原來先生為我做了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