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小學老師,最近忙開學也忙研究所學業。論文課程很單純,唯同學杜老師令人煩惱。
認識他之後,始知這世上有如此優秀且與我契合的男人,每次聚會結束後的失落,警醒了我,對他單純的欣賞漸轉為愛慕,令人憂心的是我明明還有個教師男友,雖然遠在台東,但幾乎隔周就會不辭辛勞搭車來找我。與杜老師認識前,即使覺得男友很木訥,但還是很喜歡他,也有共組未來的打算,然而杜老師出現後,我忍不住拿兩人做比較,與男友通電話時我變得容易不耐煩,甚至懷疑我們是否無法溝通。
可笑的是,想再多都是多餘,因為杜老師已經成家,連女兒都有了。放暑假時,有一段時間沒見面,真覺得鬆了一口氣。


突然表白 相見恨晚
近日開學,杜老師找我喝咖啡,沉澱了一個暑假,我自認對他波瀾不興,孰料,他沒有平常的從容,突然激動地表示,自從遇到我,才知道竟有跟他這麼契合的人!為什麼命運要捉弄他?為什麼不讓他先遇到我?他問我,對他有沒有同樣感覺?如果有,他願意拋棄一切跟我在一起……我當下語塞,即使有一瞬間想回應這相見恨晚的感覺,最後說的卻是:「你知道我有男友了,我們不可能的。」接著迅速逃走,為人師表的強烈道德感凌駕於我的感情之上。
此後,我刻意不聞問杜老師的任何訊息。某晚他一連打了好幾通電話來,我不接,聽語音留言,發現他喝醉,說了些醉話。隔天早上接到杜老師太太的電話,雖沒有做錯什麼,仍讓我禁不住心虛。杜太太想知道,為什麼她老公昨晚打那麼多通電話給我?我解釋沒接到電話,避講語音留言。杜太太開始啜泣,說杜老師不會隱藏,喜歡上別的女生的心情毫無遮掩,她只能來拜託我不要破壞她的家庭。她知道我也是老師,相信我有基本的道德。
是的,她完全說對了,我慌亂並默默流淚,沒想到自己讓另一個女人這麼痛苦,我堅定地承諾她,從來沒有過要破壞她家庭的念頭。以後除了學校,再也不會跟杜老師聯絡了。


金弦╱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