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軟糖

她濕漉漉的頭髮仍滴著水,外面的雨真大。

 

她明明沒想要聯絡任何人的意思,卻仍忍不住打開手機,不管那濕得透明的衣服或是還在滴水的長髮,害怕孤獨是一種很可怕的癮,當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時,就會發作,只能不斷地尋求一點點外界的支援。

她幾近崩潰地傳著各式各樣的訊息,卻沒有半點回應,於是她只能心灰地收起手機,粗魯地打開浴室門,想沖個熱水澡,讓煩躁隨著氤氳飄散。那水龍頭沙沙的出水聲,讓她呆著,卻也彷彿同時在思考著什麼似的。

「叩叩!」門外傳來的敲門聲令她不安,是誰?她沒辦法想到一個適切的人選,於是焦急了起來,魯莽地把身上的泡沫沖掉,隨意拿了條乾浴巾擦拭,把衣服穿好,並且假裝從容。

正要轉開喇叭鎖的剎那,她想了各式各樣的人選,或許是拋棄她的前男友,又或是來催繳她房租的房東?是隔壁看起來像是吸毒犯的情侶,還是她許久不見的家人?這突如其來讓她無法思考,可能關於為什麼他們從未發現她的寂寞,又或是到底要她一個女人在這不到五坪的小套房有什麼樣優質的生活?她感到憤恨不平。

我恨,為什麼你不關心我?不然我會失手掐死你的貓讓你跟我分手嗎?我恨,為什麼你不關心我,難道你的房客就真只有在收房租時才有什麼需要你來噓寒問暖的嗎?我恨,為什麼你們搬來從沒來打過招呼,只有在警察來臨檢時慌張地敲門要我讓你們躲一躲?我恨,為什麼你們只關心你們戶頭這個月錢有沒有進去,而沒關心過你們的女兒?我恨,我恨,我恨……。良久,她才終於敞開心房,決定無論是誰她一定要開口。

「我只是需要你們的關心與陪伴!」她開著門慌張地低著頭大聲尖叫,儘管門前根本空無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