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穎芝

大部分的人都不太喜歡雨天,有人甚至會因為雨天而憂鬱,但我卻例外。

「你怎麼會喜歡雨天呢?行程都泡湯了!」「腳會變得濕濕的耶,你不討厭嗎?」每當有人質疑我為什麼喜歡雨天時,面對不熟的朋友,我就回答:「因為我喜歡撐傘。」但嚴格說起來,我喜歡的其實是:剛下雨的味道。

剛下雨時,雨水接觸土地表面,會有一股短暫的、特別的味道,讓我的心情變得很好!雖然我始終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喜歡雨水多一點,還是塵土多一點,但我確信,當這兩樣東西分開時,就沒有我著迷的那種味道了。

電影《香水》裡,葛奴乙畢生追求一種完美的香味,最後將那種香味淋滿全身,如果我是他,最希望收集剛下雨的味道,然後讓它伴我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