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年前,姊姊還是個單純宅女,除了上班,整天在家足不出外。某天,她接觸了線上遊戲,一發不可收拾,日以繼夜的躲在房間瘋狂打game,甚至還交了個網公。從此,家中彷彿少了一個家人。
我鼓勵她去進修讀夜間部,可認識新同學,視野也不用再侷限於網路,誰知我成了推手,把姐姐給推出去。她認識很多新朋友約會變多,她一方面要和網上的老公戀愛,一邊又要和現實生活中的進修部男友交往,甚至開始學起抽菸,後來還劈腿公司裡的阿弟仔……


過年竟陪 男友圍爐
她變得連我都不認識了!都28歲了,難道叛逆期才開始?從前的和樂不再,我和她大吵大鬧,希望她多為家人付出。最壞的時期,姊妹倆有過2、3個月沒講話,每天在家就算見面,卻像陌生人。
她對家裡最大的付出就是做晚餐,其他時間什麼都不做,只喜歡一個人在房間講手機,講到天荒地老,連坐客廳陪家人看電視都沒有。假日我和媽媽想去逛街,約姊姊一塊去,她都沒空,連過年吃團圓飯,她都是和男友的家人圍爐。每每的重要節日,她總是有約。
我曾絕望的對姊姊說,姊妹到此為止,以後爸媽我來孝順,要外出遊玩就剩我這女兒帶他們去,妳就好好陪朋友和男朋友吧!我們家的觀念很保守,確定要嫁的男友,才能帶回來給家人看,否則街坊會看笑話!如果有男孩開車騎車來家裡載女兒出去,鄰居會指指點點,但這些姊姊都做不到。父親雖然沒說什麼,但母親對一個乖乖女竟學會抽菸、感情氾濫,感到很頭痛。
前陣子又聽到老媽擔心姊姊,和交往2年的班對男友分手了,整個人很失意,所以假日拚命出去找樂子。但這陣子我又看到她,一天到晚往外跑,一個人躲在房間講電話講很久,剛過生日的她,又收到個名牌包,看來是沒有所謂戀愛的空窗期,有了愛情忘了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