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喜宴時,一台紅色雙門跑車出現在餐廳門口,下車的女子個子不高,留著一頭簡潔短髮,一襲華貴的妝扮吸引大家的目光,不少人上前問好,她都得宜的回應著,唯有經過我面前時,削瘦的臉龐帶著輕蔑的餘光和刻意下巴上仰的表情,掩不住那股隱隱的怨恨。


大我10歲 擦槍走火
佩甄和我相識多年,擔任公司高階主管,工作能力不在話下,社交手腕更是讓我望塵莫及。那一年因為離婚的打擊讓我意志消沉,佩甄主動關心我的生活,也許因為年紀大我10歲的差距,在那段心力交瘁的期間,她成了我無話不談的對象。
離婚官司的煩雜令人心神耗弱,甚至後來我必須求助醫生,情緒就像個漲大的汽球,無法再承受任何的刺激。一天上午佩甄到家裡探望我,聊沒幾句她竟開始號啕大哭,抱怨丈夫好吃懶做和工作上的委曲,我試著想安慰她卻一點效果也沒有,哭泣的聲調令我隨時可能爆發,深怕會突然破口大罵,我想快點結束那個場面。終於我再也聽不下任何抱怨,失控的抱住她,要她安靜下來。佩甄漸漸的停止哭泣,卻開始親吻我的臉頰,其實我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我害怕可能會發生的事,卻不知應該如何停止,於是我們發生了第一次關係。
接下來的日子她開始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不論消夜、點心、三餐打點還經常送女兒禮物,甚至擔心我生理需求無法紓解,主動開車載我去汽車旅館,而且堅持不讓我付錢,從床上生澀的技巧看得出她經驗不多,但她仍使出渾身解數努力的取悅我。


奇怪來電 充滿猜疑
有一天她看到我和女生一起吃飯,當場並沒有任何異狀,直到晚上碰面竟向我大發脾氣,一陣哭鬧後又像小女人般向我撒嬌道歉,她似乎已經習慣用身體來讓我氣消,隔天女兒拿了一組玩具回家,原來她藉口帶女兒上麥當勞,卻是向孩子利誘想要知道對方的身分。原本我不以為意,但類似的情形卻一再發生,佩甄只要發現我和年輕女生互動、講話、或是多看一眼都會和我大吵大鬧。
有一天中午接到無顯示的來電,斷續不清的說出「陪我……」二個字,因為聲音像是公司的某一個女同事,剛好她人請假住院,我馬上聯想是否有緊急情形,像是是否身體不適還是遇上綁架之類的危險,於是追問發生什麼事?想不到,接下來傳來的聲音,竟是電話裡佩甄氣急敗壞的咒罵,因為她想約我出門,但我前一天被她搞得心情煩悶,一點興致也沒有,只想在家休息,所以她故意隱藏來電顯示,想探出我是否和誰交往。
聽到這裡,我的情緒再也按捺不住的爆發出來,直接找她出來攤牌,佩甄開始細數,清算在我身上花了多少錢、買了多少衣服給孩子、麥當勞吃了多少次,威脅我分手就要償還這筆錢,一如往常脾氣爆發完後,她立即解釋只是一時氣憤,希望以後不要和別的女人往來就好,但是我沒有辦法再接受這樣的情緒,那天我立刻把錢還給她,劃清關係趕快結束這場鬧劇。


阿華╱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