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美將

「打你是應該,不打你是悲哀……」這是港片《少林足球》裡的某角色台詞。聽起來好像很有趣,但實際上一點也不是。如果你很愛打架,麻煩你去找一份可以一邊打架又可以一邊賺錢的工作!你難道沒有羞恥心嗎?當別人問你:「為什麼打女人?」你卻回答:「我打她就有錢拿!」這答案,實在是爛透了!

堅信打是情罵是愛 錯誤認知害慘女人

我實在不想說在愛情裡打人與被打到底哪個活該,只想問打女人的男人一句:「男人打架通常是為了要分輸贏,但打女人是為了分什麼輸贏呢?」至於被打的女人明知道打不過男人,又何苦要去討打或是試著想打贏男人呢?女人啊,愛一個人有很多方法來證明自己的愛有深,但是用錯了方法的愛情,對妳和他,還有妳的家人、朋友們來說,都是一種折磨。真正的男子漢不應該用這種暴力的方式來表達他對妳的愛,因為妳沒認清這點,讓他誤以為打妳是因為愛妳,接下來他對妳或對未來其他女人都將以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情緒。

放縱男友暴力成癮 小心親友都受連累

聰明的人要懂得保護自己,當身旁朋友也覺得不對勁的時候,妳自己就要評估一下是否還要繼續和他交往下去。如果今天他會打妳,將來他還會打妳的父母,或是你們未來的小孩,因為打人這種事情是會上癮的,甚至還有可能更變態,男人找不到肯定自己生存在這世界的感覺,他只能盲目且衝動的動手再動手,利用欺負弱小的快感帶給自己變態的肯定。

這讓我想起,我有個女性朋友,她經常被男友的言語暴力恐嚇,導致她對他總是畏畏縮縮,甚至還不能發表太多自己的想法,束縛她接觸外面世界的機會,更限制她和朋友外出。一開始她覺得只要不要惹他生氣就好,還會替他說話:「他不生氣的時候是個好男人。」我反問:「什麼樣叫好男人?」對我那朋友來說,只要不動手、不爆粗口,就覺得對方是好男人了!這一聽,讓我不禁為她感到心疼。

有一回,男人劈腿,被女人意外發現手機裡有和其他女人的合照,女方找男方理論,結果,他們當場一言不合吵了起來,爭執中太過激動,男人便順勢地揮了女生一拳,使女生眼睛黑青一大塊。

不熟的朋友、同事和家人發現她眼睛黑青時,她總是淡淡地說是去做微整型的關係。那天她帶著快痊癒的黑青臉來找我,我見她摘下墨鏡後的臉龐,實在好心疼,我倆連話都還沒談上一句,她就開始放聲大哭。

斬斷暴力情緣 別在愛裡受委屈

有時候很多委屈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自己不狠心親手斬斷,一輩子都會活在委屈中。像她的愛情也是,用自己身體上的疼痛來換取對方的認同,有必要這樣委屈嗎?有些道理妳我早明白,只是光說不做,永遠沒辦法改變。如果在這段惡劣的關係裡,妳不先畫下句點,沒有人會替妳做主。

以安全為原則 明智切割暴力男

在面對有暴力傾向的對象時,千萬不要傻傻地、自以為很勇敢地單槍匹馬地去談判或商量,一定要讓妳的朋友們或家人都知道妳要和他碰面談判,盡量將地點約在公開場合,面談結束後也最好有人可以陪伴妳回家。通常那些喜歡動手打人的人,只要遇到不如自己預期的事情發生,就會想動手。

最後再補充一點,假如兩人之間有小孩或是寵物,我個人慎重建議要先將這些會被暴力波及到的小生命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凡事都有方法能解決,但要詳細計畫,不能感情用事而亂了陣腳。如果妳覺得自己一個人沒辦法解決的話,最好還是請朋友或家人協助吧,不要退而求其次打消分開念頭,繼續在地獄中「忍耐」。其實妳很聰明,面對暴力,「忍耐」絕對不是最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