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與我親近的堂姊,當初受盡前夫酗酒家暴,好不容易才離婚,但是,千辛萬苦爭取到的獨生女,卻是個叛逆小孩。姪女小雪遺傳了堂姊的美貌,個性卻不若堂姊溫婉。才上國一,就談戀愛荒廢學業,為此堂姊雖傷透腦筋,卻也只敢柔性勸說。
小雪在國一暑假,不告離家,期間雖有電話聯繫,卻堅持不透露去處。心急如焚的堂姊,透過警方協尋,終於在台中一家夜店找到人。
待我和堂姊趕到警局,看見女兒不符年紀的濃妝打扮,簡直傻眼。或許心急過頭,堂姊一個箭步衝上去,摔了小雪一個大耳光。摀著臉頰隨我們走出警局的小雪,堅決不肯和堂姊回宜蘭。於是,為了緩和她們母女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氛,我請堂姊答應先讓小雪留在台中,住在我家一陣子。


父親作梗 戀情變調
住進我家的小雪,原先不太搭理人,一個禮拜來,幾次促膝長談,我終於打開小雪心防,也心疼她的遭遇。小雪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大她10歲、剛退伍的阿俊。阿俊信誓旦旦的告訴小雪,等她18歲一定會娶她,給她一個夢寐以求的幸福家庭。但是不巧,一日小雪和阿俊相偕到小旅社,卻遇見也帶女友去投宿的小雪爸爸。小雪爸爸當場對阿俊興師問罪,並威脅80萬遮羞費,揚言若阿俊不從,他不但不會答應阿俊娶小雪,還要告他。為此,阿俊經同袍引薦,到台中一處大型遊藝場上班,藉以賺取高額薪資。
因為和小雪遠距離相隔,再加上小雪爸爸不斷的恐嚇,兩人感情逐漸生變。最後阿俊別戀上女同事,並打算讓公司外派海南島。得知阿俊即將帶上新女友啟程,小雪才會離家到台中尋找阿俊。
三方談判之下,小雪只能黯然退出。心灰意冷的她,不但埋怨自己有一個不溫暖的家庭,更恨她的父親。於是,自暴自棄的小雪便流連夜店。在阿俊出發到海南島的前夕,小雪還賭氣的帶了夜店男同事去找阿俊吃了一餐飯。小雪說,當她看到阿俊付帳時,眼底浮現一絲難掩的惆悵,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覺,總覺得還是挽回了最後的面子。
看著還是豆蔻年華的小雪,心境卻因早熟的戀情,失去了純真,著實令人不捨。


翔媽╱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