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先生是一位律師,律己甚嚴,也嚴格地要求著孩子,他說東,沒有小孩敢往西。

就在他準備退休時,發現脊椎末端有一個惡性腫瘤。很快地,動手術、接受治療。前一陣子回診,醫生指著肺部X光片上的陰影說,懷疑那是轉移的癌細胞組織。從那之後,他就常常說:「活到五十幾歲,我已經活夠了。」

家人特別辦了一個家族聚會,希望說服他積極地面對,但不管大家怎麼勸,他都不為所動,他說:「會考慮放棄治療,是因為做治療太痛苦。而且,辛苦了一輩子,我對人生已經沒有什麼期待,也沒有什麼遺憾了。」

然後,對太太說:「我留下的存款,夠妳一輩子花用,生活不成問題。」接著,對小兒子說:「你就好好念書,乖乖地聽媽媽的話,知道嗎?」

最後,對大兒子說:「從我生病到現在,也沒聽你問過一句。爸爸活著還是死了,對你來說應該都沒有什麼差別吧?」

兒子說:「當然有差。」

「哪裡有差?你現在念研究所,不住家裡,不花我的錢,也不用聽我的意見,我這個爸爸對你已經沒有甚麼用處了,不是嗎?」兒子說:「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爸爸這麼早死。」

「那你說呀,有什麼理由讓你覺得我這個爸爸對你來說還有意義?」

所有的人都看著他,等了好久,才聽到他說:「我的生命裡,還有很多美好的事,你還沒有看到。」

林先生把臉埋在手掌裡,整個身體隨著啜泣聲,劇烈地顫抖著,他哭著說:「你說什麼啊?兒子,你剛剛說什麼啊?」停了一下,他又自言自語地說:「為什麼我會一直哭啊?到底為什麼啊?」

他再次回到醫院,打算接受治療,可是醫師說:「那個陰影並不是癌細胞轉移。」

經過這麼多年,林先生終於看見他身邊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