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君,無論世人怎麼看待一切,您仍舊是我的王,我將我所有忠誠全部給予,就算您不信任也罷,就算其他臣子說了什麼,我仍舊效忠於您,只是那漫長又暗無天日的日子將我逼到了盡頭,所以我逃了,逃到了江裡。

我遇見了漁父,他的話豁達得令我更不願面對自己的固執,所以我徹底地逃離了這個國家,也逃離了您,遠遠地,只想依存著這江水……。

我的一縷幽魂在此盼您前來尋我,您未尋我,但世人卻尋我,主君,我的王,我在這,一直在此,無論時代是如何改變,我的忠誠依然只屬於您,在這寒冷的汨羅江裡,等您前來,迎我,這次我不會逃開了。

「爸爸!這裡就是屈原沉睡的地方嗎?」男孩眨著天真無邪的眼,看著眼前的父親。

「是的,孩子,別靠江邊太近,危險。」前方的父親點了點頭,一臉擔憂地提醒幾乎將頭埋入江水裡的男孩。

男孩毫無畏懼地貼近江面,用著旁人聽不見的語調低語:「屈原,愛卿,朕來迎你了……。」

語畢,天空降起了好似在哭泣的綿綿細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