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歲那年我高職畢業,在書店打工,遇見初戀男友。剛開始對他有一點印象是有次整理雜誌時,他從後頭扶了我一把,那時我不以為意,只把他當成一個好心的客人路過幫忙。


那天下班後我照例坐公車回家,我坐在單人座上發呆,車上明明還有很多座位,他卻故意一直站在我旁邊,找話題跟我搭訕,他的談吐幽默,笑起來也很陽光,他那時正在讀研究所,最後開口跟我要MSN。我們後來短暫交往了一陣子,因為我決定到補習班苦讀,於是和他分手。放榜了,他託人問我「考上哪裡?」我覺得他對我很有心,願意用一年的時間來等待,心裡就認定他了。


交往8年 不曾求婚
我們一直都是遠距離戀愛,我後來才明白,短暫的約會,沒有辦法真正認識一個人。經歷他讀研究所、當兵退伍、在園區找到好工作,我的心也跟著安定下來,幻想著幸福未來。但交往8年,他不曾開口求婚,而且後來只要他一回新竹,手機就不通,跟我約會也從來不肯去東區。他的理由是在實驗室裡不能開機,而且住的地方收訊不良。
我好傻好天真,對他沒有一點點懷疑。其實老早就有了跡象,我們約會時,他總是把手機轉震動,如果有來電,一定走到戶外去講。真正起疑是我們去烏來泡湯那一次,泡湯結束後,我們去了一家風評不錯的餐廳,那天剛好有電視台來拍攝,很多客人紛紛開心地對鏡頭比「耶」,而男友卻不斷地用手擋鏡頭,把頭壓得低低的,頻頻藉故離席到外面抽菸。
那一年的跨年晚會,我怎麼call都找不到他,第二天傍晚,他才回電說因為弟弟發燒,所以忙了一整夜。這一次我終於領悟了,心好痛,我知道,我被劈腿了。最後一通電話,我說:「如果要分手,你講。」他回答:「好,我們分手。」我徹底死了心。
分手幾個月後,鄰居妹妹問我:「妳最近好嗎?」原來她同事的朋友認識我前男友,其實他已經劈腿N次了,是我自己渾然未覺,超笨。
我後來跟一個老實人結了婚,婚前婚後無論他去哪裡出差,第一件事都是打電話給我,從來沒有手機收訊不良這件事。當你把一個人真心捧在手心,就不忍心讓她傷心。


慕雲╱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