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一夜我突然不想再假裝灑脫,忽然想一個人溫熱早已回不來的那些回憶。我毅然決定騎車到一處我們曾經一起到過的地方,是一間飲料店,飲料是帶著漂亮漸層的特調,味道微酸吧我也記不得了。但想到就你和我的那些畫面,我竟還會怦然心跳。

原來當時我們那樣要好只是我多想了的巧合,我掩藏在口罩底下苦苦一笑,會不會從來你只是個膽小鬼,只是沒有勇氣去面對同是男人的感情?

飲料店的招牌燈在夜空下沉默地閃耀,燈光就這麼照亮了不巧劃過臉龐的水痕。

對,儘管都這樣了,我卻還是這樣跳電般地想念著你。一步步走近飲料店,什麼都依舊,我也依舊點了和記憶裡相同的飲料,那是我們當時發現這家店,驚呼它飲料漸層的漂亮,一起點的特調。

檸檬的酸味、綠茶的回甘以及底層有如發酵乳的酸中帶甜。也許這將會是和你的獨家記憶也說不定。

但你和她就在我轉身時慢步出現在我眼前。我假裝未加留意地跨上車、放好手中那杯冰得過頭的飲料,起程,不論去哪,頭也不回地。

後來怎樣也忘不掉那杯特調當晚在嘴裡殘留的味道,連裏頭的一小顆酒釀櫻桃也彷彿想讓我醉倒於早已經回不去的記憶中。嘗到酸澀,鼻酸了、眼酸了,心也酸了。可是我不敢確定,是否我下次在哪個類似的夜,又會悄然脫掉灑脫然後再飲一杯?

是否存在這股衝動,我也不想去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