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有交代,當上校的駕駛,什麼都知道,但是什麼都裝不知道。


當兵入伍前,念研究所的好兄弟們不正經的送了一大盒香皂,叮嚀洗澡的時候多帶幾顆進去,掉了就拿新的,千萬不要撿,後來才發現,根本沒有人用肥皂,大家都用沐浴乳了。


上校龜毛 喜怒無常
本來要去考預官,但是考試前天為了慶祝考完期末考,大夥開車到墾丁玩,回程時車子壞掉,害我錯過考試,只能去當一般兵,被爸媽罵了一頓,只知道跟豬朋狗友瞎混,正經事情都忘了。其實運氣這件事情真的很難說,雖然他們害我錯過考試,但也因為跟他們鬼混的這幾年把開車技術練得不錯,下部隊就去當了駕駛,幸運的是學歷比起其他一般兵要好一些,被挑去給一位上校開車,逃過去外島顧大海的命運。
學長有交代,當駕駛什麼都知道,但是什麼都裝不知道。我的老闆上校,性格很龜毛又喜怒無常,剛開始幾個月,每天都抱怨車沒擦乾淨,或冷氣開太強想害他感冒,開太弱把他熱死,煞車踩太猛讓他不舒服,怎麼做都不對。每次去接他,一定要把車停在他從門口走來的10公尺內,不管是他家、車站、還是餐廳,讓他多走幾步路,回程一定被狂罵。
日子一久也習慣了,能掌握長官的性格,自然知道趨吉避凶的辦法,當自己逐漸上手後,才開始體會學長交代的什麼都知道,但是都裝不知道的道理。老闆家裡有正宮,卻養了小三。


到理容院 去找小三
當我發現這件事情時,竟然害怕到方向盤都握不穩,當然也討一頓罵,罵我是出車禍想害死他嗎?那是一家專做男士的理容院,每次老闆說要「去吹風」,就是指這個地方,學長也千交代萬交代要牢記這個地點,但就是沒跟我說老闆娘的真實身分,只說這是僅次於營區的重要據點,裝不知道裝得很徹底。
理容院老闆娘是個笑容親切的媽媽,有點年紀但是保養得很好,她的店專做男生,所以洗頭妹跟設計師都是女生,外型都很不錯,每次老闆去任何地方,駕駛的命就是在車上等,就是待命,但是每次來這裡,老闆娘都會拜託老闆讓我進去吹冷氣,老闆只會冷冷的給個眼神,我就知道可以進來了。老闆進去裡面給老闆娘洗頭、刮鬍子、肩頸按摩、修指甲,只有這時候才會看到老闆放鬆親切的樣子。一開始我還很拘謹、很菜,連坐下來都不敢,但幾次以後,卻能跟洗頭妹打屁聊天,還約休假出來吃飯。


仕途順利 不忘舊愛
從洗頭妹的口中知道,我的老闆跟她的老闆娘年輕就認識,曾經在一起,只是老闆後來娶長官的女兒,仕途一帆風順,但跟老闆娘關係還是很好,私下給錢幫她開店,洗頭妹還說他們有個小孩在讀國小,偶爾會來店裡玩。聽洗頭妹說越多我就越後悔,我知道這麼多會不會有殺身之禍,每次在營區遇到監察官,都有心神不寧的感覺。退伍前第一次帶學弟上路熟悉路線,就是「去吹風」,我也語重心長的告訴他當駕駛要什麼都知道,但什麼都裝不知道,自己好好體會一下。然後留著傻呼呼的他在車上待命,我下車找洗頭妹敘舊,因為她說要幫我洗頭當作退伍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