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曜朱

D從國外寄來一張風景明信片,上頭寫著:「此刻我們正在愛丁堡旅行,這是哈利波特的出生地。」寥寥數字透露出幸福的氛圍,這是她的蜜月旅行。

D美麗大方又善解人意,追求的男人一個手掌數不完,不過初戀卻讓她吃足苦頭,男友不是搞失蹤就是劈腿,她三番兩次原諒,男友都不知珍惜,還告訴她:「我是不結婚的,如果想結,要找別人喔!」D痛定思痛,與他分手。

她推銷高檔車,常接觸富商巨賈。一年前,D遇到現在的先生,初次約會,兩人在咖啡廳各點一杯咖啡,結帳時,男的說:「我們各付各的。」D向我抱怨:「一杯飲料160,他這麼小氣,讓人不舒服啊!」

我笑說:「這個男人很節儉。」爾後又約會幾次,依舊你付你的,我付我的,直到有一次,男的開口:「我決定跟你結婚。」從此兩人上餐館、看電影、旅遊,一切支出,男方主動支付。

因為工作壓力太大,D想辭職,她怯生生問:「會介意我失業在家嗎?」

男的答:「沒關係,我養妳。」D於是答應他的求婚。

兩人婚前來找我那次,下著雨,有點冷,在預訂的蛋糕店吃了點心。D的未婚夫殷切問她:「你不是習慣喝熱湯?我們再找個地方喝個湯。」然後走在前頭,開始從手機找地點,拐了兩三個彎,回頭對我們兩個女生說:「到了。」是一家北方麵館。

很慶幸D找到她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