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在抽菸?」我靠著落地窗,陣陣菸味隨風飄散過來。

他轉頭望著我,聳聳肩,表情有些無奈。「只是心煩。」

我走近他,取過他的菸,湊近嘴,深吸了一口。

他愕然地瞪著我:「妳什麼時候學會抽菸?」

自從愛上你以後,我在心底回答。

第一眼看到他,莫名的好感油然而生。幾次接觸,我們談得很投機。我喜歡看書,他也是;一提起美食,我和他總是激動地搶話講,最後又因為看法相同而哈哈大笑。

我們如此契合,中間卻隔了一個她。即使如此,我依然感覺到,他眼中帶著相見恨晚的惆悵。

許多夜晚,我不斷告誡自己,他是別人的!別陷得太深,以免傷了自己,也傷害其他人。

但是愛情這回事,從來不是理智能控制。那天晚上,我心情格外低落,原本約了朋友暢談,她臨時有事無法赴約,我不想獨自回到冷清的公寓,猶豫了一會兒,撥電話給他。

「嗨,有空嗎?我正好在你公司樓下。」我說。

他二話不說拋下公事赴約。我們聊得很開心,也不知道怎麼開始的,幾杯酒下肚,我變得無法克制自己,低聲向他告白:

「我喜歡你,好久,好久了!」

我不期望他回應,畢竟他有家室,沒想到聽完之後,他居然說:「我也是。我不斷在想,要是先遇見妳,一切都會不一樣……。」

我當場哭了,他手足無措,坐到我身旁,摟著我安慰:「傻瓜,別哭了。」

當晚,我們發生性關係。事後他很自責,而我的罪惡感也趨使自己向他保證:「這是不對的,這種事不能再發生!」

他黯然地接受了。

每當想起那一夜,我靠著窗,凝視他吞雲吐霧的情景,都令我有想哭的衝動。一直到現在,我仍舊愛著他,但也知道這樣下去不行,因此除非必要,我儘量不和他聯絡,他也一直遵守承諾,不和我私下會面。

雖然如此,我們無可避免的,會在聚會上踫面。妹妹的喜宴場合,我忙著收禮金,一抬起頭,赫然見到他,我楞住了!直到他身旁的她,笑著提醒我:「喂,發什麼呆,叫人哪。」

我才吞吞吐吐,不自然地招呼:「姐、姐夫,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