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昀芝

我聽見他在神明桌前擲筊。是為了什麼事呢?他故作神秘,只說已經求了很多次,神明每次都答應。

他輕輕敲敲我的手,讓我搭著他的肩向前走。到了騎樓的階梯前,他停下來,提醒我要上階梯,等我準備好,再踏出下一步。

如果遇到騎樓上堆滿障礙物,他會把手放在身後,提醒我必須跟在他後面走。到了車水馬龍的路口,他會停下來,等到左右完全沒有來車,才邁開步伐,帶著我向前走。

從他小小的肩膀,我感受到他的每一個動作與腳步。他小小的腦袋裡要判斷好多事情,但他一直都表現得堅強篤定。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必須在外出時這樣帶著我呢?他是否還記得,我也曾牽著他小小的手,帶領他在亮晃晃的陽光下,穿過擁擠的人群、喧囂的街道?那時候,他還很小,他吵著要去搭捷運,我們於是擠進捷運站、坐進第一節車廂。隨著捷運疾駛,他興奮的喊出每站的站名。陽光灑落在他身上,那麼燦爛耀眼,我望著他,微笑著,感受那擁抱著我們的暖暖幸福。

後來不知為什麼,世界在我眼前熄上了燈。黑暗中,我瑟瑟發抖,一步也不敢動。他走過來帶我,帶我走過市聲鼎沸的街道,穿梭在捷運站複雜的指示間,再次坐上第一節車廂。這次,我看不見他的笑容,只聽見捷運急駛刺耳的噪音。我好懊惱,因為我不僅無法再帶他去看美麗的世界,還必須讓他承擔照顧我的責任。即使他再懂事、再成熟,這都不是他這個年紀該承受的啊!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呢?

一天,我聽見他在神明桌前擲筊。想起先生曾告訴我,他看過他這樣做好幾次了。究竟是為了什麼事呢?我好奇的想。等他走過來,我忍不住問他。他故作神秘,不願告訴我,只說他已經求了很多次,神明每次都答應,所以一定會實現的。

一次,先生看見他寫在桌上的紙條,紙條上,他用鉛筆,一筆一畫端正寫著:「希望媽媽的眼睛能好起來。」淚水猛然湧上我的眼眶,原來,這就是小小的他,日夜對神明祈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