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嫻試圖挽回孟凡,孟凡卻堅持離婚,這讓雅嫻忍無可忍決定玉石俱焚,她拒絕簽字離婚,她要永遠當孟家的媳婦。

接著,她給八卦雜誌通風報信,孟父位高權重,狗仔恨不得找孟家麻煩,於是便緊盯著孟凡和李湘的行蹤不放。「我不必花錢找抓猴公司,有人天天幫我守候你們這一對狗男女。」接著雅嫻又和艾莉絲聯手將孟凡逐出龍門:「你把婚姻當什麼?我看你們的愛情可以撐多久?這就是你嚮往的美麗人生嗎?賤。一對賤人!」雅嫻沉溺在報復的快感中,如吸毒成癮,明知毒癮亦將傷害自己,卻無法自拔。

孟凡的一舉一動全被嗜血的記者掌握,只得與李湘暫時保持距離,兩人煎熬了好長一段時間無法相見,只能不斷寫信。李湘年紀輕,有主見也有個性,她知道盡管自己深愛孟凡,但只要他一天無法離婚,兩人就不可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偉航和李湘的工作在台灣也遭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阻力,偉航決定到滇緬邊境擔任志工,李湘想鍛煉自己,答應和他一起去。

分開之後書信漸少
孟凡最後一次見到李湘,是在偉航陪同下,目送他們離開。他心碎的對偉航說:「幫我好好照顧她。」他給李湘的信上寫著:「我已失去幸福的自由。只求上蒼會給我機會再見到妳。」李湘剛走的時候,兩人還持續書信往來,但時間一久,李湘的消息越來越少。雅嫻繼續守著龍門的財務工作,當孟家媳婦。她堅信,愛情沒那麼偉大,李湘一定會離開孟凡,把孟凡逼上絕路,他就得回頭求她。

有傳言說李湘已經下嫁當地一個華僑,於是孟凡整天失魂落魄,渾渾噩噩過日。雅嫻冷眼看待,終於叫孟凡來簽字離婚,並當面告訴他說:「愛情其實是不堪一擊的,我就是等著看你們分手的一天。你不是想離婚嗎?我現在放你自由。

她報復成功了,但並不知道自己得 到什麼。

(愛情勝利組15)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