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上次見到喬恩是3年前,身為飛行員的他環遊四海,是個悠遊自在的單身漢,而最近看到喬恩,他已經是1個2歲小孩的爸爸了。

小孩的媽媽艾比住在亞洲,喬恩三不五時就會飛去視探他的小孩,女方也會帶著小孩飛到美國,礙於不是美國居民的關係,艾比每次來都不能待超個6個月的時間。

「這樣不是很麻煩嗎?難道你不想要和她結婚?」我好奇地問他。

只見喬恩很堅決地說:「不會,我已經跟她說清楚了,我會為小孩負責,可是我不會娶她。3年前她跟我表白時,我就表明我對她沒有那種戀愛的感覺,當時沒有,現在也沒有。」

看到喬恩冷靜到不行的表情,我只覺得背脊一陣發涼,身為女人,我為艾比覺得難過,特別是在保守的亞洲,女性未婚生子(再加上小孩是混血兒)必須面對很多社會的壓力。

喬恩這樣做很無情嗎?當他和艾比一起旅行而發生超友誼的關係時,女方知道男人並不愛他,她卻告訴男方是安全期而且她有在避孕,所以男方也沒有做任何保護措施,就這樣在完全沒有準備下成為父親。

對艾比來說,這是一場人生豪賭。若賭贏了,男人有可能愛上她,或許也會因為她懷孕而娶她,可是偏偏事與願違,男人認為自己在發生性關係前就已表明不愛她,不管她在懷孕後如何軟硬兼施,男人理直氣壯地表明不可能會娶她,因為他不愛她也不信任她。

這樣讓人難堪的結局應該不是任何女人想要的,可是艾比又能怪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